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乔布斯缺席苹果年会 健康问题成焦点

  本周三,苹果公司如期举行股东大会,但近期正在抱病休假的CEO史蒂夫·乔布斯却10年来首次缺席。过去9个月中,苹果公司一直都拒绝透露更多乔布斯的身体状况。年会上,公司回应了关于乔布斯身体的询问,称他依然希望能够在6月份重返公司,但公司所做的简单回应依然无法令股东满意。

  年会上,苹果董事阿瑟·莱文森和比尔·坎贝尔,分别回答了有关乔布斯健康状况、乔布斯离开后的工作安排等问题。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都是乔布斯在主宰着苹果年会,其他董事会成员则静坐在观众席的第一排。本次年会上,股东批准了苹果公司8人董事会的重新选举。

  上个月乔布斯表示将休假6个月去处理健康问题,引发了大家种种猜测。有报道称,美国证监会正在就苹果公司是否违背了信息披露的有关规定,对公司进行调查。当有人提到这一问题时,苹果公司方面表示拒绝回答。

  为安抚民心,阿瑟·莱文森则表示,乔布斯在所有重大问题上都有参与,并且每天都会和主要领导以及他的团队进行沟通。他表示苹果的董事会定时讨论,公司的继承和发展问题,并说“如果有新的我们认为重要的信息,我们会进行发布。在这点上,我想我们有完全的披露责任和义务。”他强调,自乔布斯决定离开公司去休假以来,苹果公司“一切都没有变化。”

  苹果对于乔布斯身体状况的回答并没有令股东满意。作为股东之一的BrandonRees表示,公司需要就这一问题说明更多的情况,因为这很显然会影响到股价的表现。他说,“我非常失望地看到,董事会在处理乔布斯健康的问题上,丝毫没有达到应有的透明度。”

  过去曾有专家批评苹果公司的董事会,其中包括美国前副总统戈尔和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他们认为董事会在发现乔布斯体重下降后,没有尽快公布乔布斯的健康问题及细节,以至于造成苹果公司股价震荡。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部门前高级顾问,贾汗·莱希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一旦公司发生重大变化,届时苹果董事会可能会被迫披露有关乔布斯健康的信息。他说,如果在未来两个月内,有未经披露重大情况发生,则对苹果公司将是个大麻烦。因为只要他们没有披露更多信息,就有理由认为董事们并不知道有异常情况发生。

  对此,有苹果股东表示不满。AFL-CIO储备基金代表布兰登·里斯表示:“我对董事会感到失望。”

  在昨天的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了91美分,达91.16美元。苹果股价在今年已经上涨了6.8%。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布斯 | 阿瑟 | 莱文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