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收益率回落几无套利空间 货币基金被陆续赎回

  收益率的回落使投资者对货币市场基金的兴趣大大降低,部分货币市场基金近期呈现净赎回态势。

  招商现金增值基金经理佘春宁表示,近期该基金基本上是净赎回。主要是因为,一方面今年以来股票市场表现比较好,资金向股市回流较多,另一方面当前货币市场收益率比较低,货币基金收益率对资金的吸引力也降低了。


  博时现金收益基金经理张勇同样表示,近期套利资金已经有所减少,博时现金增利也已经取消了申购限制,陆续还有一些赎回。

  《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发生净赎回的主要是一些规模较大的货币市场基金,而一些规模较小且阶段性收益较高的基金,仍然有资金申购。

  摩根士丹利华鑫深圳理财中心经理周苑洁表示,公司旗下货币市场基金从今年以来一直保持净申购,与去年年底的规模相比增幅明显。

  资料显示,摩根士丹利华鑫货币去年年底时的规模为2.15亿份,在同类基金中属于规模偏小的。

  周苑洁表示,今年以来该基金出现净申购,一方面与公司去年年底时开展的持续营销有关,积累了良好的渠道资源;另一方面,从银行客户经理反馈的信息来看,客户对于货币基金的当期收益还是比较关注的,摩根士丹利华鑫货币今年以来阶段性表现良好,所以净申购就多一些。另外,股市和债市的跷跷板效应也很明显,在股市下跌的时候,货币基金净申购就多一些。(王艳伟)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周苑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