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招商银行全流通可能就是温总理讲话的诠释

  今日招商银行将实现全流通,成为市场流通市值最大的公司。招商银行今日的走势将会对股指的运行方向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招行走稳,会对市场信心构成极大支撑,股指或因此转危为安,加上温总理对于股市的利好言论,股指怎么跌下来,就能怎么涨回去。


  招商银行全流通,各界的说法已经很多,这里不再赘述。今天想说的,就是在股指从2400点回落至2080点时,招行或能挽救大盘于危局。

  从长远来看,股指的上涨是毋庸置疑的,这一点可以从温总理不断发表对于股市的言论来确定。这两天,各大网站再次在醒目位置挂出温总理的讲话,温总理称中国经济已经复苏,对股市要有信心,希望股民增收,并说随时出手更有力措施。

  温总理的讲话,肯定比某国忠、某晓灵更权威,更能让人信服,而招商银行的全流通,可能就是温总理讲话的诠释。招商银行虽然说不是四大国有银行,但在中国老百姓的心中,尤其是年轻白领的心中,招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还是极高的。这样一家银行,目前的股权结构已经过于分散,如果股价大幅下跌,随时都有被外资或者个人收购的风险。银行,还是需要国家控制的。所以说,招商银行的解禁股,或许不会对股价构成什么压力。

  还有一个问题,解禁股不往市场上卖,但市场上的钱可能还会买入招行股票。从股价走势上看,本次反弹,招行的涨幅就比较有限,加上大小非并不会像投资者想象的那样过度流入市场,招行的反弹力度可能会很强,而大资金也会加大对招行的持股量,不管是为了控制招行还是为了控制股指,总之,从今天的各方心态来预计,招行的买盘都将会超过卖盘。

  如果招行走稳了,必然能够带动上证综指、上证50指数、上证180指数、沪深300指数止跌回稳。指数走高了,很多空头资金很可能会进行低位回补,股指的全面回升也将有机会完成。总之,招行的复盘,将会是一个极佳的契机。

  很多时候,我个人并不愿意投资银行股,因为银行股有太多让人看不明白的地方,但是这一点对于大资金却是极佳的诱惑,因为他们对于银行的分析可能会更彻底、更深入。所以说,招商银行跟随股指非理性下跌的机会并不大,如果让我选,我更愿意选择招行会带动股指走高 。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