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平安银行行长:英镑贬值 我的薪酬一直在“缩水”

  深圳平安银行抛开"深圳"二字,更名为平安银行。该行行长理查德·杰克逊在银行更名后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将会把主要精力放在现有的业务上,同时他透露对当前的中国银行业表示乐观。

  规模做大是为提供优质服务

  记者:最近平安集团马明哲主动提出"零薪酬",平安银行管理层是否面临薪酬压力和调整?

  杰克逊:这个问题应该问董事会和薪酬委员会。
我的工资开始定的是按英镑计算,过去3年人民币对英镑不停升值,这意味着实际上每个月我的薪酬一直都在降(笑)。

  记者:此前有消息称平安或会并购其他银行,平安银行目前是否有并购计划?

  杰克逊: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并购计划,现在精力主要放在现有的业务上。将来有机会可以扩大我们的业务和规模的话,我们一定会考虑。规模不仅仅意味着利润,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这才是规模的出发点,而不是为了做大而做大。

  记者:能否预测去年业绩?

  杰克逊:由于监管方面的原因,去年的业绩现在还不能透露。平安银行截至去年年底,银行坏账率大大低于1%,拨备率超过了155%,同时银行的资本充足率超过了10.6%。整体来说,平安银行在2008年情况良好,但是具体的数字要等到年报公布的时候才能获知。

  记者:银行资本充足率是多少?

  杰克逊:现在监管要求的水平是8%以上,但我们对自己的要求更高,尽量会保持在10%以上。

  看好中国银行业

  记者:你怎么看目前的经济状况和中国银行业?

  杰克逊:目前美国、欧洲以及日本等地确实面临很多困难,正经历金融行业和经济的一些深层次问题。不过,我们对中国银行业仍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中国金融行业还没经历欧美那样的动乱,而且政府不论是在财政政策方面还是货币政策方面都还有很强有力的武器可以利用。此外,我们看到中国国内经济增长还有很大潜力,政策也在致力于刺激内需。因此我们认为中国金融行业现在还没有太大的问题。

  记者:降息对银行有何影响?

  杰克逊:由于利率已作了调整,所以整个金融行业的净利差也收窄。不过,如果银行运作和管理都很良好,无论在经济上行或下行的时候都应该可以应对。

  理查德·杰克逊

  现年53岁,2005年10月加盟中国平安。他曾在花旗工作20年,历任花旗银行英国国际保险部总经理、花旗亚太区金融机构业务主管、花旗匈牙利分行主席兼CEO、花旗零售部韩国总经理、花旗韩国联合银行行长等职。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克逊 | 理查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