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陈啸宏:乳品统一国标 下半年出台

  今天上午,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表示,今年下半年,统一的乳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将出台。

  根据刚刚出台的食品安全法,相关机构将启动完善乳品质量安全标准工作,成立了由各相关部门、科研技术机构和行业协会组成的乳品质量安全标准工作协调小组和专家组,制定了《完善乳品质量安全标准工作方案》,出台了一系列规章,进一步加强生猪屠宰、奶站和乳制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管。


  陈啸宏说,以乳品为例,这个工作正在进行中,大概今年下半年,统一的乳品质量安全国家标准就会出台。

  相关发布

  三鹿事件赔偿工作基本完成

  本报讯(记者郭媛丹)今天上午,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部副部长陈啸宏表示,三鹿事件事故应急处置阶段已经结束,赔偿工作已基本完成。

  陈啸宏介绍,三鹿事件发生后,各有关部门采取了患儿免费筛查救治,查处不合格奶制品,组织合格奶制品供应,协调处理退货、退款、下架、退市、召回和销毁不合格奶制品等一系列措施,确保处置工作有序、有力、有效开展。

  目前,事故应急处置阶段已经结束,乳品质量稳步提高,赔偿工作已基本完成,各地继续加强对患儿的随访和复诊等工作。

  提问1

  在去年的三聚氰胺事件之后,又有报道说惠氏奶粉含有三聚氰胺,质检部门也进行了辟谣,但是媒体依旧有疑问。

  我想问一下,政府作为一个中立机构,其公信力受到了质疑,食品安全法实施之后会不会有所改变?

  提问2

  根据食品安全法的规定,蒙牛特仑苏添加OMP是违法行为,现在蒙牛没有召回,那在食品安全法实施后企业应该做什么?

  三鹿事件中,蒙牛奶制品中也发现有三聚氰胺,蒙牛受到了什么样的惩罚?

  本报记者提问

  添加OMP应报批蒙牛没做到

  陈啸宏(卫生部副部长):

  关于惠氏、多美滋等品牌的奶粉,中国政府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群众关心、反映的问题,现在正在进行认真的调查。只要有了明确的调查结果,我们会及时地向媒体、向社会公布。

  蒙牛在销售的产品中已经添加OMP,现在来看,OMP是安全的,不会引起健康上的影响。

  另外,添加OMP合法吗?OMP不属于中国已经批准使用的食品添加剂,也不属于应当申报的新资源食品的范围。那么它是一种还没有纳入中国现行食品卫生标准管理的食品原料。但它是作为食品原料进口的。

  根据这样的情况,蒙牛公司进口这种原料,作为食品原料来使用,应该依照以前食品卫生法第30条的有关规定,要提供出口国、出口地区的卫生部门或有关组织出具的卫生评价资料,要经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检验机构的审查检验,报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批准。显然,蒙牛公司没有做到。

  新的食品安全法第63条和第44条也有明确规定。

  全国卫生厅长今学食品安全法

  为了保证6月1日食品安全法能够顺利有效地实施,卫生部开始为学习贯彻这部法律做准备。

  今天,全国人大法工委、国务院法制办的同志都要给全国卫生厅长讲课,卫生厅长们正在北京学习,研究如何落实这部法律。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啸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