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人寿退出友邦保险竞投

  上周五,美国国际集团(AIG)启动了出售友邦保险资产49%股权的竞标。此前有业内传言,中国人寿(601628.SH,02628.HK)和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都有意竞标。中国银行官方发言人此前已否认参与此事,昨天中国人寿董事长杨超在“两会”驻地对媒体亦表示,中国人寿已退出友邦保险的竞投,因其资产质量、品牌和业务方向都已发生改变。

  AIG宣称,将继续寻找潜在买家,并表示曾收到多份有意收购友邦保险全部或部分股权的建议书,但目前都还只是初步意向。友邦保险总裁麦智信 (Mark Wilson) 表示:“我们将考虑所有的战略性选择,并评估所有合乎资格并拥有足够资金的收购建议。”

  AIG主席兼行政总裁爱德华·李迪(Edward Liddy)表示:“重组计划的最终成功,取决于确保组成AIG的独特业务能够继续独立成长,虽然该过程可能需要几年时间完成。”

  AIG日前发布的2008年第四季财报亏损617亿美元,创出美国上市公司历史上最大季度亏损纪录。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