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盖保罗:欧莱雅从未放弃“小护士”

  欧莱雅集团昨日在上海发布的财政报告显示,这家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公司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可能正面临着“冰火两重天”。2008年,欧莱雅全球利润下滑26.6%,而在中国的销售额却增长了27.7%。集团曾在近期透露,将加强低价品牌以应对金融海啸。
其在中国收购的低价品牌“小护士”可能因此重新“得宠”。

  欧莱雅中国不裁员

  欧莱雅昨日在上海对外公布了其2008年在中国的“成绩单”,比起拖后腿的欧美市场,中国市场的各项数据在金融危机中逆市上行。

  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透露,2008年,欧莱雅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达到69.52亿美元,同比增长27.7%。

  金融风暴下,中国独特的气候扩大了欧莱雅去年的业绩,受人民币升值影响,销售额折算成欧元后,中国区增长率超过了35%。出口退税调整后,在中国生产变得更加合算。欧莱雅透露将在2009年加大对中国的投资,包括位于上海浦东、江苏苏州和湖北宜昌的三家加工厂。

  金融风暴之后,中国市场的国际地位开始凸现。欧莱雅在近期放弃了对奥斯卡颁奖礼的赞助,但仍强调将赞助2010年上海世博会。

  集团对外披露,中国成为目前欧莱雅的第七大市场,比去年上升了一位。在中国,欧莱雅2006~2008连续3年的销售额增长率分别为22%、30%和28%,市场份额分别为8%、9.3%和10.5%。已连续8年销售额实现两位数增长。

  欧莱雅在世界其他地区的数据就没有这么乐观了。2月16日,集团总部对外披露了全球的业绩报告。集团CEO保罗·阿贡对外透露,集团去年销售额同比增长2.8%,为175亿欧元。净利润下滑26.6%。除此之外,欧莱雅还将启动冻结招聘、自然裁员的计划。

  欧莱雅集团副总裁兰珍珍昨日就裁员问题表示,欧莱雅冻结招聘和裁员计划针对的是发达国家。她透露,欧莱雅在中国没有裁员,但将控制招聘。

  否认雪藏“小护士”

  欧莱雅集团近日宣布,将推出低价品牌以应对金融风暴。盖保罗也在昨日透露,愿意开发更多平民化和大众化的产品,以占据更多的市场份额。欧莱雅在中国收购的低价品牌“小护士”可能将重新站到台前。

  在收购“小护士”后,外界曾质疑欧莱雅有意“雪藏”这一品牌。盖保罗昨日首度对外表示,欧莱雅从未放弃“小护士”。收购后,该品牌曾经历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欧莱雅对此一直保持沉默,但在研发上仍然做了很多工作。他强调“小护士”在国内二、三线城市非常成功,因其价廉物美备受欢迎。盖保罗昨日表示,对“小护士”的增长尤为满意,2008年,“小护士”销售达到两位数增长。

  欧莱雅似乎早已开始了对低价品牌的重视。2008年,欧莱雅开始推出美宝莲品牌的护肤品,而这一品牌此前一直以低价的姿态占据国内彩妆品牌的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