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传周四将公布新刺激计划 A股大幅飙升

  A股市场周三午后急剧攀升,深沪股指双双涨逾5%,因有报道称中国政府即将宣布一项新的刺激经济计划。

  上证综指现报2185.80点,涨5.52%;深证成指现报8205.09点,涨6.62%。A股市场个股无一下跌,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601601)、浦发银行(600000)等权重股封住涨停,招商银行(600036)也涨逾8%。

  据彭博社周三引述全国政协委员、前统计局局长李德水的话称,中国总理温家宝本周四将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一项新的刺激经济的计划。【政协委员热议“8万亿元新刺激计划猜想”

  【相关资料】:

  李德水是在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时表示的,他没有说明投资数额是否会超过4万亿。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未来还会有刺激经济新政策

    全国政协委员、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下称“工信部”)李毅中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全球金融危机还未见底,今年中国经济实现增长8%的目标可能非常困难,但要对经济增长有信心。李毅中说,此前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目前已经收到了一些成效,未来还会有进一步的政策出来,以刺激经济增长。

   财政赤字风险可控 中国望扩大经济刺激计划规模

     和十年前亚洲金融危机时相比,中国正在以更大的幅度增加开支。中国可能正在准备推行力度更大的扩张政策。 虽然中国已经推出的经济刺激计划看起来雄心万丈,但经济学家说仍有必要将支出规模扩大,突破去年11月份时公布的4万亿元(合5,850亿美元)。经济学家称,中国有足够的财政资金,能够承受比当前预想中更庞大的财政赤字。

    上周周末中国总理温家宝重申“随时准备出手更坚决有力的措施”。

  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经济学家李伟说,额外的所谓可行项目的总规模达到了4万亿至6万亿元;不过中央政府会否予以批准尚不得而知。

  渣打银行另一位经济学家王志浩(Stephen Green)上周五说,中国政府或许会将此前的经济刺激方案扩大4万亿至6万亿元,将总额增至8万亿至10万亿元。

  王志浩预计,一份规模更大的经济刺激方案将在人大会议中得到公布。他认为额外开支将给地方政府带来额外压力。

    显然,中国政府官员知道自己还有回旋余地。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上周五出席新闻发布会时指出,在应对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增加一些财政赤字是必要的,目前的财政赤字仍在可承受的风险范围之内,可以控制。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荒唐的"看病不难也不贵"
·委员们可知道:百姓看病怕“贵”不怕“难”
·4万亿不被人大过堂有点儿说不通吧!
·北漂:婚前月入8K与婚后40K的不协调对比
·国内企业对待员工的待遇排行榜
·城管:我们吃的就是霸王餐,“白吃”是潜规则!
·惊爆:蔡明超拒绝付款的真正原因!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09年家居装修流行什么色
·房产商再出雷人广告 装修厨房29个注意事项
·组图:3房2厅的新房装修完工 十款迥异风格电视墙
·简约装修的清纯时尚新房 超级漂亮的家庭房间装饰
·组图:网友自拍色彩斑斓的温馨家 唯美浪漫的浴室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德水 | 王志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