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谨慎寻求海外并购

  “现在的海外电信资产比两年前跌了50%-60%,甚至更多。关于国际收购,我们会一步步谨慎地做。”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董事长兼CEO王建宙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流露出对投资海外资产的浓厚兴趣。


  王建宙表示,中国移动目前的业务重点是在国内市场,但也将继续寻找收购海外电信资产的机会。“目前,公司的发展战略比较全面,不光是新兴市场,也不一定要控股或做大股东。”但他也重申了对待海外并购的谨慎态度。他表示,幸亏两年来中国移动对海外并购的谨慎策略规避了国际金融危机可能带来的风险。他还透露,中国移动(00941.HK)完全没有回归A股的计划,称这将“完全取决于金融市场情况”。

  王建宙同时表示,全球经济衰退对中国移动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因为中国移动每月仍有几百万的新增用户,并且近一两年的新增用户主要来自农村市场。他认为,由于政府推动的“家电下乡”政策包括手机产品,预计中国移动的业务将通过此项政策得到一个较大的推动。

  王建宙还透露,中国移动所运营的基于国产自主标准的TD-SCDMA正在平稳推进中,不过TD终端手机的支持仍然匮乏。

  “市场营销正在加速,而最主要的问题还是终端生产,也是我们下功夫最大的方面。”王建宙告诉记者,虽然终端最近也有了很大改善,但数量、品种以及业务应用上还远远不够。他透露,中国移动目前已建立联合开发基金,对于一些好的手机开发项目,愿意和厂家一起开发。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