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杭州旅游券在上海派发:用1.5亿撬动10亿?

  杭州旅游券在上海派发的第二天,该市媒体即以“以1.5亿撬动10亿旅游收入”为题进行了报道。可见,杭州方面对派送旅游券提振消费的期望值很高。

  仔细分析杭州旅游券的使用规则,这一“撬动效应”在理论上是成立的。
据了解,杭州旅游消费券可在180家指定商家使用,这些商家包括了旅游景点、游船、旅游演艺场所、饭店、茶楼、足浴店等。游客在使用消费券时,按实付金额,每满40元可抵用10元。也就是说,如果1.5亿旅游券全部被使用,那么至少可以形成6亿元的消费规模。不可忽视的是,这6亿元的消费规模仅仅计算了旅游六要素中“吃”、“游”、“购”、“娱”四要素,“住”、“行”尚未包括在内。按照通常旅游中交通和住宿占到旅游消费总额的60%计算,1.5亿旅游券其实可以带动15亿元的消费。

  常州也同样看中了这一“撬动效应”。与杭州不同的是,常州旅游局来沪除了派发旅游券外还免费赠送景点门票,总价值达到100万元,现场派发的规则是一位市民只能领取一份门票。“撬动”的奥秘就在这里:按照一般人的旅游习惯,单独出门是少数,多数总是三五好友或者一家老小一起出游。常州旅游局正是希望用一张门票来撬动两张门票、三张门票,甚至五张门票的消费,然后再带动10倍的住宿、交通、购物、餐饮消费。照此计算,100万元的景点门票和旅游券,最少可以带动1000万元以上的消费。

  据媒体报道,南京市旅游局在发放2000万元乡村旅游券前也进行了相关的测算,结论是,可拉动2亿元的消费。镇江市政府也曾表示,优惠总额达8000万元的旅游消费券可望直接拉动2亿多元的旅游市场消费,综合拉动30多亿元的市场消费。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