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燕山石化前两月实现利润6.7亿

   本报讯(记者孟为)燕山石化刚刚出炉的统计报表让人眼前一亮:今年2月份,燕山石化实现利润3.8亿元,这样的数字在往年也是少有的佳绩。其实,这已经是燕山石化今年第二个月实现利润增长。今年1月份,燕山石化的利润是2.9亿元。

  在全球经济遭遇寒潮的背景下,燕山石化的利润增长显得更为可贵。

  燕山石化“抗击打”的核心竞争力,来自它在国内独一无二的特色产品。燕山石化产品有三件宝:己烯-1、PIA、PTA。燕山石化董事长、总经理王永健风趣地比喻:“它们是化工产品的改性添加材料,好像烧菜用的味精一样,添加到相关化工产品里头,那些产品的性能和品质就会大大改观。”

  2008年7月以来,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不断蔓延,主要化工产品价格跌幅均超过60%。但是,燕山石化靠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特色产品,拥有了良好的市场盈利能力,大大减轻了效益下滑压力。

  在燕山石化人眼里,污水也是资源。通过大力开展节水减排,燕山石化水资源的利用率迅速提高.  

   燕山石化污水回用量从2004年的366万吨提高到2008年的970万吨。工业新鲜用水总量则逐年下降,2008年比2004年万元产值工业新鲜水耗下降了70%。企业不仅节省下来买水钱,甚至还将一部分优质水返送回北京,创造新的效益。

  去年成立的燕山石化水务管理中心,一年下来节水就达222万吨,占工业用新鲜水的十分之一。水务管理中心成立组建新的动力中心,把分散在各生产厂的动力锅炉统一管理,使全公司蒸汽、电力系统得到优化,据最近的一次测定,冬季蒸汽消耗量同比下降110吨/小时,每天节约燃动成本30多万元。

  算“流水”账,能耗账也要算。燕山石化先后实施了乙烯裂解装置节能改造,火炬排放系统改造,石油焦和煤粉取代油等工程,从2004年至2008年,万元产值能耗下降了38%,而工业总产值则增长了50%。

  今年,燕化计划投资30亿元用于技术投资,其中三分之一将直接用于节能减排。

(责任编辑:林美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