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小企业频道 > 政策快递

外资银行调整信贷结构 中小企业受惠

  外资银行调整信贷结构中小企业受惠

  石婵雪

  在今年银行票据井喷引起市场格外关注的同时,《第一财经日报》了解到,在华外资银行的信贷结构及信贷客户的调整也在悄然进行中。

  “外资银行从最早进入中国市场时只做跨国企业的生意发展至今,客户对象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

”某外资银行企业金融部高管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外资银行除了将目光放在大型企业上,中国政府为应对金融危机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更是有力地推动了外资银行为中小企业的融资贷款服务。”

  《第一财经日报》从另外一家外资银行相关业务负责人处了解到,对于“4万亿”刺激经济政策相关项目的中小企业承包商,在金融风暴中受惠颇多,也成为各家外资银行争抢的对象。

  “金融危机对于中小企业,有利弊两方面影响。一方面,目前现状是,中小企业在市场上融资确实还十分困难,国内银行做票据融资也主要针对大型企业,中小企业难以分羹。而中小企业订单减少,出口降低,其融资需求也同时减少。而另一方面,一些中小企业在金融危机中受惠。如政府出台信贷担保相关政策,对中小企业获得外资银行贷款起到一定作用。而一些‘4万亿’项目的中小企业承包商,也自然会成为外资银行的青睐对象。”上述外资银行企业金融部高管表示。

  而针对中小企业的信贷产品,外资银行没有采取中资银行票据融资为主的方式。据介绍,外资银行主要针对与大型企业有贸易往来的中小企业,做应收账款等贷款项目。这样不仅贷款风险有所降低,信贷质量也会提高,对于有资金需求的中小企业及有贷款额度的外资银行来说实现了互惠。

  不过,外资银行人士也指出,在大经济环境仍然存在众多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外资银行发放贷款仍非常谨慎。

  “虽然‘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对信贷市场产生巨大推动,但是比较具体的工程项目还没有出来,具体到哪些企业会成为重点企业,外资银行还在进一步研究和观察中。”上述人士表示。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