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货币互换在全球展开 人民币国际化“再下一国”

  财经博客

  任志强:上海政府从楼市中赚了多少  鲁克:奥巴马政府的兴奋剂管用吗?  

  货币互换协议的签署,提高了人民币在一些国家的使用率,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人民币区域化是为国际化铺路。同时也将降低签约国在双边贸易活动中面临的美元汇率波动风险,从而利于双边贸易的发展。



  本报讯人行周三称和白俄罗斯国家银行建立200亿元人民币/8万亿白俄罗斯卢布的双边货币互换协议。这是我国央行首次与亚洲以外央行达成类似协议,亦是中国首次尝试将人民币参与国际贸易结算从亚洲拓展到欧洲。

  央行刊登在其网站的公告称,此次协议目的是通过推动双边贸易及投资促进两国经济增长,该协议有效期三年,经双方同意可以实施展期。

  危机中货币互换在全球展开

  自金融风暴以来,央行已连续三次与亚洲其他地区央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货币互换协议的签署,无疑提高了人民币在一些国家的使用率,从一定程度上来说,人民币区域化是为国际化铺路。同时也将降低签约国在两边贸易活动中面临的美元汇率波动风险,从而利于双边贸易的发展。

  而危机之下,通过货币互换实现抱团取暖已非鲜见。上月,美联储扩大流动性工具和延长同13家央行的外汇互换,以努力确保信贷持续流向企业和消费者。

  东欧国家受金融危机影响,特别是波兰、捷克和匈牙利等国的货币面临着严重压力。对于这些严重依赖出口的国家,对汇率的担忧使他们有强烈的意愿扩大货币互换规模。

  而白俄罗斯亦因金融危机向国际组织寻求援助。去年底,国际货币基金会(IMF)执行长史特劳斯卡恩称,IMF已就向白俄罗斯提供25亿美元紧急贷款方案达成协议,以帮助该国度过全球金融危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官员都定了 还要代表干嘛
·雷人局长:市民别怕房子贵,不想就没事
·5毛钱认字费 俺想生孩子的念头被打消了!
·小偷又“偷”出贪官,官方“躲猫猫”?
·财政预算中的“其他”包括欧式按摩吗
·我是中国典型小城市的居民,亮一下收入
·北京第一代移民的生活费用,支出约8550元/月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98平也能装出大气豪华
·9万元搞定160平大屋 美女45平温馨欧式蜗居
·极简主义打造轻松明亮两居室 都市美女的漂亮家居
·谁说女人不会搞装修 12款极品客厅设计
·14种方案让家常新常变 让你扮靓家居不再头疼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