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衰退之年 中国经济突围 > 中国组合拳防经济下滑 > 巨额投资

北京外商投资前两月逆市上升 多家外企增资愿望强烈

  今年以来,在全国外商投资呈下行趋势的情况下,跨国公司对北京的关注却不降反升。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张吉福昨日做客城市服务管理广播时透露,诺基亚、西门子、凯特置地等企业最近都表现出逆向增资的愿望。

  张吉福表示,金融危机造成国际资本流动总体减少,对北京利用外资带来不利影响。
始于2004年的国际投资增长周期已经结束,但外商直接投资的方向也发生了一定变化,他们更加关注经济发展迅速的发展中国家。北京奥运会后的影响力和巨大的市场潜力,使得北京对外资企业的吸引力不降反升。去年,北京人均GDP达到了9000美元,已经是中等发达城市向发达城市转换的重要战略基地区,面临着战略调整、产业升级等很多机会。

  据市商务局统计,今年1月,北京新批外商投资企业90家,吸收合同外资9.2亿美元,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7亿美元。而去年1月,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为6.5亿美元。

  “我认为中国包括北京在内未来两三年有很好的发展机遇,也有很多的产业包括我们自己,都希望在两年中逆向投资,扩大自己产业链的机会。”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李道表示,未来3年中,宝健(中国)将陆续引进超过10亿元以上的资金,扩大现有生产基地,并扩大成立研发中心。

  今年,北京还将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活动,力争利用外资逆势不降。张吉福表示,通过整合原计划的各项境外投资促进活动,今年将开展“投资北京世界行”活动,借助境外专业机构,锁定重点目标,瞄准具体项目,采取综合推介与专业对接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日本、韩国、美国、加拿大、欧盟、中国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开展小型化、专业化、精准化、高端化的投资促进活动。

  此外,在国外汽车工业面临很大困难的情况下,北京正积极寻找机会,吸引国外汽车企业投资。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吉福 | 不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