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银监会:目前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风险收益情况良好

  中国银监会12日表示,各银行要以客户为中心,对特殊客户开通绿色通道;放开代理存取款、挂失政策限制;改进安全管理、预防犯罪。

  在新闻通气会上,银监会相关责任人介绍,目前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风险收益情况良好。


  对特殊客户开通绿色通道

  2月27日,银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服务和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银行对特殊客户开设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对于因老弱病残、出国、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无法办理须由持卡人本人亲自办理业务的特殊客户,各银行应开设绿色通道,做好柜台延伸服务,必要时要提供上门服务。

  在代理存取款、挂失方面,过去的政策限制也得以放开。5万元以上(含)取款、挂失申请,代理人提供双方身份证即可办理。而对于持卡人的投诉,各银行应派专人对持卡人用卡过程中出现的、柜台人员难以当场解决的问题进行协商,提出妥善处理的办法。

  《通知》对密码重置、挂失和解冻提出了相关要求。遗忘信用卡密码的,银行在严格核实确认持卡人身份后,及时办理密码重置服务。遗忘借记卡密码的,银行当场可以核实确认持卡人本人身份的,及时为其办理密码重置服务;当场不能核实确认的,应在调查核实确认身份后7日内办理完毕。

  挂失方面,在接到持卡人或者代理人的申请并核实身份后,银行立即冻结卡片,但银行账户未被冻结,副卡依然可以使用。

  《通知》还提出了保护持卡人信息和用卡人安全的要求,预防银行卡违法犯罪。要求银行在2012年1月1日之前,对POS机上的打印凭条上银行卡号码相关数位的屏蔽工作。二是对必要的安全提示和服务电话等,要通过银行自助设备的电子屏幕显示,不再采用其他方式张贴各类说明。

  大部分理财产品取得正收益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的风险收益情况良好,大部分理财产品取得了正收益,而且收益远高于定期存款利率。在2008年商业银行募集的3.7万亿元理财产品中,亏损比率不到2%。按照金额计算,亏损幅度不到1.7%。

  2008年我国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共募集3.7万亿元,比2007年增长3倍多。按照以往经验,理财产品爆发式增长往往伴随着问题的增多,但是与其他国家的情况相比,我国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出现的问题并不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