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两会经济报道 > 2009两会最新报道

两会行情并未如期出现 私募人士:A股将重回盘局

  两会行情并未如期出现。3月5日至今,市场一直处于震荡下行态势。从盘面热点来看,市场缺乏做多的兴奋点,赚钱效应也在震荡行情中逐步消逝。私募人士认为,市场可能重回盘局整理行情。

  赚钱效应渐失

  主持人:1、2月份的私募信托净值数据显示,玄门正宗大胜江湖术士,作为江湖派人士,你应该有点想法吧?

  杨永兴:净值最好过几个月再看,一些基金经理出身的私募人脉广、调研能力强,年初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但泥腿子未必不能战胜他们,几个月后可再见分晓。

  主持人:听说去年底以来,你一直是大宗交易平台的常客,最近大宗交易频频出现溢价,能不能透露一点内幕?

  杨永兴:你们记者就是喜欢一天到晚整内募,哪有那么多内募。我知道的其实也不多,可能是基金之间的内部交易,也可能是QFII溢价接盘。如果是基金之间的交易,可能是为调整仓位,也可能是为了提升净值。其实不像媒体传的那样,什么一会儿QFII抄底,一会儿QFII大逃亡,而是有相当部分是国内大额资金的套利行为。

  主持人:股市还有炒头么?热点在哪里?

  杨永兴:没有热点,市场的赚钱效应正在失去。如果后市没有像样的刺激措施,建议回避这个市场,我现在也是轻仓操作。

  主持人:你不是一直在关注市场的事件驱动么,难道就真没有什么可以驱动这个市场的吗?不是有机构讲区域振兴么?

  杨永兴:现在说什么概念的都有,如高转送、ST摘帽等,但可能都炒不长久。至于区域振兴,机会也不大,以前不是炒过一段天津的股票么,炒几天就没戏了。

  大盘或重回半年线

  主持人:黄总,对于大盘的判断十分神准啊,上次采访你说,要回归半年线,就差那么一点。现在怎么看?

  黄永(广州昊富投资总经理):过奖过奖。现在的行情从经济的基本面看,今年比较困难。但当下的格局是,经济仍然没有出现倒退,4万亿可以管两年,到时候就要看全球经济的复苏程度和内需能否激发出来,这个目前还不知道,宏观面上还要等等看。从技术面来看,市场仍有回归年线的可能。

  主持人:您不是一直监控市场的资金流向么,现在有什么特征?

  黄永:资金面上,钱自然是很多啦,现在炒楼没法炒,实体经济又不行,资金的确有部分流入了股市,从这个角度看,市场应该是不差钱的。但市场资金也不会频繁流动,从元旦后开始,整个1月份机构资金流入明显,2月份场外游资逐渐进场。当市场进入2400点高地时,机构资金减仓非常厉害,上周三,虽然有资金流入市场,但随后又纷纷流出。机构不看好后市是导致本轮下跌的主要原因。

  主持人:那是不是意味着本轮行情还要跌下去,甚至跌破1800点?

  黄永:别想得那么恐怖。经济好的时候怕泡沫,但经济差的时候还是需要适当的泡沫。近期震荡区域可能在2000-2400点之间,因为机构的建仓成本大约在2000点附近,而银行、地产等大盘股还处于相对较低的位置,如果跌破2000点,就是安全区域。但要想上去也难,因为到了2400点,机构就减仓得很厉害,大小非也出来了。

  主持人:如果你是主力,跌破2000你会如何做?

  黄永:从头再炒一遍。呵呵。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办法。蓝筹股其实很多都不高,可以做一下高抛低吸。跌下去也可以捡一些中投点名增持的三大银行股。还可以买一些弱周期股,如医药股等。对于一些与经济紧密相连的周期性板块,可以快进快出。

  赚钱还看中小市值股票

  主持人:铑钿,大家都说你选的股票好,所以今天要再请你来聊聊。

  铑钿:市场可能进入盘整格局,最坏的时候或已过去,如果两会之后不跌,股市就可能开涨。我还是坚持那个理念,暴跌两天敢买,大涨两天敢卖。2009年的行情就是要敢于卖,要知道什么时候卖。

  主持人:说点新鲜的吧?

  铑钿:近期是除了地域炒作,市场上没什么热点,但主力仍想要留住人气。因此可能还会制造一些概念出来,如新能源、生物制药、干细胞等,这些主题将贯穿全年。不过,整体上市场仍不可能有大行情。当然,也要看看两会之后有没有大利好。

  主持人:你老说要卖出基金重仓股是怎么回事?

  铑钿:现在公募基金谈的是估值,买的是投机,他们的心态已经整体变坏。很多基金重仓股也没有股性,基金也没了理念。因此,要抛出基金重仓股。

  主持人:不买基金重仓股,难道去买一些庄股?

  铑钿:这并不是一个差的选择啊。你看江苏国泰恒邦股份,里面有没有基金,但一个个涨得多好。做股票不要拘泥于常态。我认为,机会和暴利仍然在中小盘股票,特别是未来的创业板。

  主持人:为什么是创业板?

  铑钿:因为这个是新的盈利品种。你回过头去看看当初的江苏琼花、金风科技,刚上市时有多厉害。我相信,现在已经有一些资金已经开始准备了,一旦创业板上市,就会抢进去,这才是未来的主流。当然,这对大盘来说,也许这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要分流一些资金。

  主持人:过了两会之后,你觉得市场会怎样变化?

  铑钿:说实话,我本来就对两会行情没有预期,因此反而对两会之后的行情充满了期待。至于热点在哪里,该如何炒,目前还没有头绪。(责任编辑:林磊)
(责任编辑:单秀巧)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每日一辩

老有所养:由谁来养?

子女抚养,中国自古有养儿防老的传统,父母辛辛苦苦把子女养大成人,到了晚年子女当然要尽到抚养的义务。
国家来养,政府有责任提高国家的社会福利水平,为纳税人提供合理的社会保障服务,这是国家的责任和义务。

查看全部留言  用户: 匿名:

两会《每日一辩》简介:

  • cctv4联合搜狐网向网友征集“老有所养,由谁来养?”的看法,您的见解有可能在3月13日《中国新闻》中播出。

两会调查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逾八成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仍较高

  调查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居民认为目前房价依然过高;对于09年的房价走势,34.4%居民认为会一直下跌…[详细]

 

两会图片更多>>

两会动漫

3.15趣味问答
  • 采访刘翔
  • 代表发言
  • 买房砍价
  • 委员建议刑法增“欠薪逃匿”罪
中国房市

  深圳的房地产价格,从05年到07年几乎翻了一番,这在世界上几乎是绝无仅有的,然而为什么在中国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