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G20财长会议安静落幕 聚焦本周美日利率会议

  上周末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未能推出任何大规模行动方案。随着全球央行开始借助非常规手段保持低利率水准,市场寻求美联储将购买长期公债的信号。因此,本周的美联储和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正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G20财长会议安静落幕 市场等待G20峰会

  上周末召开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承诺,向新兴市场经济体提供资金帮助,并使用财政和货币政策应对全球经济下行。而对经济刺激计划和金融监管孰轻孰重的争论,并没有在此次会议上出现。同时,汇率问题也未被提及。

  分析师认为,目前最重要的两点是:各国能竭尽全力为恢复世界经济进行协作,以及美国将如何处理不良资产。

  美国财政部一高层官员周六表示,财政部将在未来一周内公布进一步的细节,阐述公共与民间部门如何协作,吸纳银行账面上的不良资产。

  上述计划由美国财长盖特纳在2月首次提出,当时因为缺乏细节令金融市场大失所望,导致股市大幅下滑。

  G20

  领导人峰会将于4月初在伦敦召开。决策者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将采取何种紧急举措稳定银行和经济,与此同时继续兑现承诺,对危机源头的金融市场施以监管并开展重组计划。

  峰会主要达到两个目标:短期内稳定市场和经济,长期保证危机不再重演。

  短期来看,分析师表示,周末作出为新兴市场经济提供更多资金的承诺尤为重要,因为流向东欧国家的信贷和投资多已干涸。

  一些官员称,在这方面,4月2日峰会有望促成国际货币基金会(IMF)向东欧地区提供2,500亿美元的金援,IMF已承诺向匈牙利等国提供接近50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

  

  关注美日是否将推出非常规手段刺激经济

  投资者正将关注重点转向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于周三公布的声明上,特别是关注FOMC是否将决定为应对经济滑坡而买进美国国债。

  野村信托银行(Nomura Trust amp;Banking)资深交易商HidekiAmikura称,如果FOMC采取了这一措施,则投资者将恢复风险偏好,欧元将随之走高。

  Amikura称,美元的走向还很难预测。

  他称,美国采取大胆举动应该对美元有利,但如果这会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升温,则作为避险资产而受到追捧的美元会遭遇抛售;他建议先参考其他市场对FOMC会议结果的反应,随后再采取行动。

  日本央行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将于周三结束,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随后将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经经济新闻上周报导称,日本央行可能增加长期公债的月度购买额度,以将利率维持在低位,并扶助经济。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