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三元股份调整压力增大

智多盈投资余凯

   三元股份(600429)近日股价频频异动,继周三早盘迅速封死涨停后,周四下午神秘资金再突然出手。仅用了15分钟的时间,就将股价从前一日的收盘价7.33元一路拉升至8元,与涨停价8.06元一步之遥;但随后股价便受到明显的抛压并快速返身向下,收盘时股价仅为7.55元,全天涨幅为3%。


   值得注意的是,伴随着三元股份股价冲高回落的过程,成交量也急骤放大。此外,3月18日公司涨停主要得益于几大著名游资集散地的集体助推。从技术上看,个人认为该股短期调整压力增大。

   三元股份原是我国乳品制造业中的二线企业,经营业绩处于微利状态。在去年“三聚氰胺”的风暴中,公司因祸得福,收购了破产的三鹿集团,一跃成为继蒙牛、伊利、光明之后的第四大乳品企业,跻身于国内乳品制造业的第一阵营。并购完成后,公司将利用三鹿集团现有产能、技术、渠道、经验,迅速扩大奶粉业务规模,优化产品结构并提高市场竞争力。刚公布的2008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净利润4075.61万元,同比增长87.22%,能在行业逆境中取得这样的成绩难能可贵。不过,随着“三聚氰胺”事件的冲击已接近尾声,其他品牌也陆续收回了失去的市场,竞争压力仍不可小视。而公司在收购了销售规模比自己大数倍的三鹿之后,能否顺利实现各业务环节对接,也将面临着不小考验,短期内业绩大幅提升的难度较大。当前公司股价已经透支了并购三鹿的利好因素,估值偏高,操作上应注意控制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