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中国制造

上海期货交易所将于3月27日挂牌钢材期货合约

  继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并批准上市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之后,上期所已基本完成各项准备工作,将于2009年3月27日挂牌交易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

  线材和螺纹钢期货的上市是全面贯彻科学发展观、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尽快推出适应国民经济发展需要的钢材等商品期货新品种”重要战略部署所取得的成果。

线材和螺纹钢期货的上市不仅为我国期货市场增添了新的交易品种,对于推动期货市场的功能完善和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钢铁企业和钢铁行业提供风险管理工具,为国民经济增长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服务。

  上海期货交易所对钢材期货的相关研究始于2001年,于2005年向中国证监会申请上市钢材期货。随后,上期所成立了钢材期货开发工作组,重点对普通线材与螺纹钢期货合约开展研究与开发工作。

  2009年2月19日,中国证监会批准上海期货交易所开展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交易以来,上期所稳步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一是沉着应对金融危机冲击、强化日常风险控制、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和功能有效发挥,为线材和螺纹钢期货上市营造稳定的市场环境;二是积极与各方协调沟通,争取多方理解支持,广泛组织市场调研,了解行业和企业需求,设计制订并不断完善合约规则;三是做好品牌注册、制定交割仓库设置、技术系统检测、模拟交易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投资者教育和风险教育工作。

  下一阶段,上海期货交易所将继续坚持“高标准、稳起步”的原则,进一步做好上市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各项准备工作,注意防范和妥善化解可能出现的市场风险,确保线材和螺纹钢期货合约的顺利推出和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