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缓解就业压力 广东研究生扩招两成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薛冰 通讯员 廖翊华) 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缓解大学生就业压力,今年广东研究生和本科插班生将大幅扩招。其中研究生增幅达22%,本科插班生增幅近六成。省教育厅还建议,增加基层公务员的录取比例。

  据悉,今年我省研究生招生计划2458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为21617人,比去年增加3955人,增幅达22%。博士生招生计划为2966人,比去年略有增加。今年我省高校本科插班生(专科毕业生升本科)招生计划总数原为3385人,报名人数达16216人。省教育厅根据本科插班生的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情况,大幅增加招生计划2000人。增加后,广东省今年的本科插班生招生计划达5385人,增幅达59%。

  今年我省将有21所高校招收本科插班生。从考生今年报考情况看,考生报考院校比较集中,相对集中报考在广东金融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深圳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湛江师范学院等院校。目前该项考试已结束,预计4月中旬公布成绩。

  广东省教育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正在讨论的广东省就业政策中,就已经提到了“公务员录取增加基层比例”的建议。在对公务员的招录要出台更完善的引导政策,招录时间与高校毕业时间要能够对接甚至提前,对从基层招录公务员的比例应该逐年增加,争取在今明年内达到50%,并逐年增加比例,五年内过渡到招考公务员全部从基层选拔。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