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炼油亏829亿 中石油净利降两成

  昨(25)日,中国石油工商银行中国人寿等多只重磅股发表了年报。年报显示,中石油2008年净利润为1144亿元,同比下降22%;工商银行2008年净利增长36%至1108.41亿。中国人寿2008年净利为214.14亿元,同比下降45%。

  备受瞩目的中国石油于昨日晚间公布年报,年报显示,由于炼油业务巨亏829.7亿元,中国石油2008年实现净利润1144.31亿元,同比下降22%,每股收益0.62元,同比下降23.5%,符合此前市场的预期。

  业内人士指出,我国已于去年年底启动完善后的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石油公司的炼油亏损问题,国际油价高低将成为影响今年中石油业绩的关键因素。

  在二级市场上,受制于年报业绩预期不佳的影响,中石油昨日冲高回落,收报11.57元,下跌1.7%。信达证券分析师梁浩表示,虽然国际原油价格将有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过,该利好已与中国石油昨日出炉的利空年报相对冲,因此股价刺激作用或将有限,而作为沪市第一权重股,该股在连涨7日之后,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预计中石油短线股价维持横盘整理走势可能性大。

  另外,中石油表示,董事会预计按2008年度末期国际准则净利润的45%派发末期股息,每股股息为0.14953元(每10股派1.4953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