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1亿元助四川灾后教育重建

  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1亿元助四川灾后教育重建 3.6万贫困生将得到资助

  新华网成都3月26日电(刘大江 吴晓颖)“感谢社会上的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心。”拿着两千元助学金、就读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李东林说,“有了这笔钱,就能帮助家里减轻经济负担了。


  26日,在李嘉诚基金会捐助四川地震灾区教育项目启动仪式上,许多像李东林一样来自地震灾区的高校学生代表,领取了基金会颁发的特别助学金。

  这是李嘉诚基金会在“512”地震发生后,为帮助四川灾后重建实施的第二轮捐赠计划项目。此前,李嘉诚基金会已向四川灾区捐赠了3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灾区学校的灾后恢复重建。此次,李嘉诚基金会连同长江实业及和记黄埔集团,再次向灾区学生伸出援助之手,捐资1.1亿元人民币,通过教育部向灾区学生提供资助,帮助这些孩子克服生活上的困难、经济上的压力,顺利完成学业。

  据介绍,李嘉诚基金会捐助四川地震灾区教育项目,主要内容包括“特别助学金”“心理辅导”“学生感恩行动”三个子项目。其中,特别针对四川省地震重灾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设立的特别助学金项目,将在2008-2009学年为来自“512”汶川地震、“830”攀枝花—会理地震重灾县(区)的3.6万名家庭贫困的大、中、小学生及地震伤残学生,每人发放1000元或2000元生活补助费。而心理辅导项目计划,则在灾区中小学中开展师生心理健康辅导及培训工作,准备在四川全省39个地震重灾县(市)建立78所学生心理辅导站,培训一支本土化的专业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队伍,构建起灾后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嘉诚 | 李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