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福建加快光伏集群化发展 对接台湾产业转移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六日电(记者孙贤迅)海峡西岸的福建加快光伏产业集群化发展,逐步形成沿海与山区产业梯度优势,对接台湾、海外产业转移。

  福建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二十六日在此间宣布,以“新技术、新能源、新基地、新发展”为主题的福建省光伏产业(南安)项目对接会,四月九日至十日将在“郑成功故乡”福建南安市举行,推进与台湾的产业对接。


  泉州(南安)光电信息产业基地,已初步形成从硅矿采掘及粗加工至晶体硅太阳能电池产业链,并致力于发展半导体照明及光电应用产品。目前,已有三晶阳光、创辉光伏太阳能、光泉科技和国家大学科技园福建分园等一批光伏光电企业项目落户基地,总投资近十八亿元人民币。

  而且,该基地还专门开辟了台商创业园,吸引了大批台湾光电企业入驻,成为海峡西岸光电产业集群发展的生力军。

  近年,福建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全省十二个专业产业园区,分布在福州、厦门、泉州以及云霄、华安、长汀等地,区域性光电产业聚集效应显现。目前,福建从事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的企业已超过一百五十家,去年全年产值超一百亿元人民币,发展规模跃居中国大陆前列。

  在加快LED和太阳能光伏产业园区建设过程中,福建依托“台”、“侨”优势,从行政服务与程序简化、土地使用、税收、财政、人才等政策上,营造宽松的产业发展环境,吸引了大量台湾光伏产业向西岸转移及外资光电企业落户。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