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美国救市

美国政府公布接管非银行金融机构草案细节

  美国政府25日公布了旨在寻求更大授权以托管或接管非银行金融机构草案的主要内容。

  美国财政部当天发表声明说,这份立法提案将填补现有金融业监管体系中的一个重大空缺,是金融监管全面改革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而金融监管改革战略将减少系统性风险,增强对消费者和投资者的保护,并消除监管体系中的漏洞。

  这份提案将给予美国政府授权,使之有权决定托管或接管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然后对它进行有效和有序的重组。比如,有了这个授权之后,联邦机构可以作为保护者或接管者,出售或转移出现问题的金融机构的资产或债务;就金融机构的合同进行重新谈判或拒绝接受原有合同,其中包括与员工的合同;处理金融衍生产品投资,从而减少金融机构资产负债状况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4日在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作证时,呼吁国会给予政府更广泛的授权,使之可以接管那些一旦倒闭可能危害国家经济的非银行金融公司。(胡芳 刘洪)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