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G20峰会 > G20最新

G20示威人潮迫爆伦敦 英保安部门严阵以待(图)

G20峰会示威一触即发

  中新网3月2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伦敦本周举办20国集团(G20)峰会,示威群众已蠢蠢欲动,28日在市中心发起大型示威,警方估计参加人数多达4万,示威者挥旗和举起标语牌。预计本周的示威会陆续有来,伦敦的金融区和峰会会场会出现混乱情况,外界担心伦敦警方的行动会触发触突。峰会耗资2000万英镑,当中大部分会用作空前的保安工作。

  当天的“以民为先”示威由多达150个工会、信仰组织和慈善团体等发起,口号为“就业、公义和气候”,在泰晤士河旁的维多利亚河堤路出发,以市中心的海德公园作终点,起步前有约2000人在威斯敏斯特大教堂参加弥撒。


  诉求五花八门

  参与示威的人数众多,诉求包括:促请政府保障就业、建议停耗碳经济、以及向金融业实施更严厉的规管。有份发起示威的ActionAid发言人表示,金融海啸已演变成人道救援的大灾难。另有组织打算呼吁G20成员国捐助穷国。

  示威者行经国会大楼,吹响哨子,大喊“我们憎恨银行”,标语五花八门,有“人民为先、利润居后”、“离开伊拉克和阿富汗”等,部分语句则较为激进,如“问吊银行家”、“冲击银行”。当他们行至唐宁街的首相府时,纷纷报以嘘声。

  一般预计未来数天会有激烈的示威活动,包括冲击伦敦股票交易所、阻挡到会场出席峰会的外交人员车队、带球棍到金丝雀码头大厦打砸一番,以及在街灯柱上悬挂银行家的假人,焚烧泄愤。

  密谋作乱 欲驾坦克闯金融区

  反资本主义者蠢蠢欲动,准备在G20峰会期间发动一浪接一浪的示威,警方担心会演变成冲突。英国《每日电讯报》卧底记者在伦敦一间酒吧的阴暗阁楼,参加了示威者召开的会议,揭发他们密谋大闹伦敦,打算闯入银行关灯,以发放环保讯息,更有与会者提出准备开坦克车,闯进伦敦金融区。

  一天的峰会耗资2000万英镑,大部分会用于保安工作。苏格兰场警方已取消所有警员的休假,并将警戒级别升至高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