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危机加剧 全球经济衰退 > 全球衰退

摩根大通负责人:今年全球供股潮仍将持续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兼全球资本市场主管Viswas Raghavan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由欧美延伸至亚洲的供股潮(即内地所指“配股”)将在今年延续,今年将见到更多优质及蓝筹股亚洲企业通过供股形式融资,而投资者只会青睐行业龙头、背景优良及拥有较大市场占有率的企业。

  Viswas Raghavan说,香港、韩国、日本及东南亚市场均有机会见到企业供股融资,并将由金融企业伸延至其他非金融企业,包括房地产、矿业及公用事业等。摩通董事总经理兼亚洲股本市场部主管吴绳祖认为,亚洲企业在去年一直认为次贷风暴属于欧美的问题,不会影响其业务运作,但去年第四季度爆出雷曼兄弟破产事件后,亚洲区陆续有优质企业回到资本市场集资,以补充其资本金,不少都采用供股形式进行。

  Viswas Raghavan认为,今年将见到更多优质及蓝筹股亚洲企业通过供股形式融资,主要是为了优化企业资本结构及改善资产负债表,采取先发制人的措施,以应对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而带来的冲击。而另外一些行业的弱者或受到金融海啸冲击较大的公司,在面临资本压力的情况下,也利用供股形式融资,以避免在未来十二个月内成为被收购的对象。至于国内银行,由于普遍资本充足率较高,拥有“有毒资产”的比例不高,坏账比例相对较低,故短期内应该不会有供股融资计划;同时,因中央推出刺激经济方案,鼓励银行向企业加大信用贷款,故多数国内企业目前并不需要在资本市场融资,供股集资的机会也较低。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