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云维股份一季度预亏 待增发解决资金压力

  云维股份(600725),全称云南云维股份有限公司,于1996年7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营包括煤焦产品、化肥化工产品以及建材产品。

  在2008年度,云维股份实现了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7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6.42%。
主要是由于2008年第四季度,公司出现了1.8亿元的亏损所致。

  日前,云维股份发布公告称2009年第一季度公司预计将会亏损。对于受经济景气程度影响颇大的云维股份而言,2009年是会好转的一年,抑或是持续恶化的一年?《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云维股份的董秘李斌先生。

  第一季度继续亏损

  《证券日报》:云维股份作为国内焦炭企业的龙头之一,虽然2008年实现盈利,但是第四季度的大幅亏损近1.8亿元拖累了公司的业绩。公司日前发布公告,表示2009年第一季度预计会亏损。那么这个亏损会比第四季度的严重吗?

  李斌:如我们公告中所说,相比2008年第四季度,2009年第一季度公司部分产品售价略有回升,消耗用原料价格下降,加强了成本控制。因此2009年第一季度较去年第四季度经营业绩将会有所好转。

  《证券日报》:对于2008年第四季度造成亏损的原因,您能分产品简单介绍一下情况吗?

  李斌:煤焦产品占公司主营的比重最大,但是它受钢铁行业的影响比较大。由于钢铁行业持续低迷,虽然有一段时间比较好,但是还处于波动状态。因此我们的产品需求不旺,开工率也不足。总体来说就是成本高,产品价格却比较低。

  而化肥化工行业,像聚乙烯醇有缓慢的上升,就是价格方面有所上涨。总体而言,房地产行业、纺织行业和钢铁行业的景气程度对于公司都有较大影响。

  增发还需等待

  《证券日报》:在公司2008年的年报中,公司资产负债率较高,债务压力和存货压力都凸显出来了。那么,公司会否出现资金比较紧张的局面?公司将会如何解决?

  李斌:公司还是比较关注现金流的。现在公司资产负债还是比较高的,因为在建项目很多。资金压力肯定是有的,但是还没有危及到公司的正常经营生产。

  我们目前的融资方式包括自筹、增发融资以及向银行借款。公司主要通过这三条办法解决资金紧张的情况。

  《证券日报》:既然公司融资需求比较强,而公司的增发方案2008年9月已经通过了证监会的批准。那么半年已经过去了,为何公司没有实施呢?预计什么时候实施?

  李斌: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整个市场的新股都是停掉了,因此原来计划中的再融资的资金都没有到位,但是项目需要继续推进,因此,公司需要向银行借款来做项目。这也是我们负债率比较高的另一个原因。

  并且,我们增发方案只是过会了,还没有拿到证监会的批文。现在我们还在等。

  巨额担保或有风险

  《证券日报》:根据公司公告,公司预计到2009年末,累计对外担保余额合计为14亿元。占公司2008年末经审计的净资产的88.1%。如此高的对外担保,在当前的经济形势下,日后会不会对公司造成影响?

  李斌:这种风险其实是内部的。我们是严格限制对外担保的,而且我们都是对控股的子公司进行担保,必须是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说起风险的话应该是整个公司的风险,应该不会有太大问题。并且这个担保只是一个预计,2009年会按照投资需要进行担保,不一定会有这么多。

  《证券日报》:据资料显示:有一些机构调低了对公司的评级,由推荐变为谨慎推荐。您对2009年有怎样的预期呢?

  李斌:从我个人观点来说,2009年公司应该会缓慢好转,因为有国家4万亿的投资和财政政策的支持。这些方案会对实体经济有良好影响。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