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2007年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专题 > 2007上市公司一季度财报新闻汇总

辽通化工受基金追捧 一季度业绩或将上升

  辽通化工受基金追捧

  

  □ 本报记者 李 勇

  3月30日辽宁华锦通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2008年度股东大会,虽说当日窗外的天还有些阴沉沉的,会场内的气氛却是异常火热。参会的股东显然对公司2008年完美的业绩答卷表示了充分肯定,也对公司的未来发展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在顺利完成大会各项议程后,在公司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会的股东还应邀参观了公司十一五乙烯工程的施工现场。

  虽然时隔上次到工地参观才仅仅半年多的时间,故地重游,却早已是别一番的景象,一座现代化的石化新城早已悄然崛起。“目前我们已经完成钢结构6.5万吨,基本相当于一个半的鸟巢钢用量。”工地上一位焊接工人自豪的向记者表示。

  三套大化肥装置保持高产高效

  在顺路对辽通化工辽河化肥厂区进行参观时,刚进入合成车间总控室的门口,就会看到了一块醒目的电子显示屏,其中有一屏信息显示的是辽河化肥各项费用的进度表。一位股东向记者表示:“看到这块版,就是对公司业绩的保证,有这样精细的管理,公司的业绩当然会好。”

  据公司年报显示,2008年辽通化工共生产尿素164.39万吨,增长6.5%%;实现销售收入36.01亿元,增长9.69%;实现利润总额4.53亿元,增长 46.74%。尿素产量、收入、利润均为历史最好水平。三套大化肥装置高产高效,利润达到5.1亿元的新水平,三套大化肥08年的高产高效带动了辽通化工2008年利润的大幅增长。

  受益化肥价格放开

  09年一季度业绩或将上升

  2009 年,国家为保障化肥生产供应,明确化肥生产的供电、供气价格暂时维持不变,同时放开化肥流通领域经销商资格和销售价格限价的政策。辽通化工拥有三套气头化肥装置,产能150万吨,公司尿素在辽宁省的市场占有率在90%以上,公司三套装置都邻近气田,因而用气价格低于国内同行业平均水平;近期尿素价格出现反弹,加上前期国家取消最高限价,因而公司受益较大,一季度业绩将有望增长。

  此外,辽通化工2008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公司股东数量为66451户,户均持股9980股,较公司去年三季度末户均持股4814股翻了一番。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中除了嘉实沪深300基金外,包括国投瑞银成长基金在内的四家基金进入了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榜单。分析人士表示,辽通化工作为兵工集团利用海外石油资源和完善产业链的石化平台,兵工集团的海外石油资源和贸易量可保证其原油供应,石化盈利弹性较大,目前原油价格低位运行,一些机构看好辽通也不难理解。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