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屠光绍谈金融中心使命:人民币国际地位是必选项

  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27日在出席“第七届国际金融中心研讨会暨2009第二届中国金融人才战略高峰论坛”时说,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将越来越清晰,在方向、路径、原则、内容上则越来越完整,并且“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


  他着重强调,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站在新起点上主要在于金融中心建设大背景的变化、上海经济发展处于转型期以及当前全球金融环境三个方面的因素。

  屠光绍说,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实力进入新的层次,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需要有新的定位,这个定位里面包括金融的发展;同时,人民币的地位跟30年前相比有很大提高,并且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地位、人民币的国际地位都还将进一步提高。

  3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到2020年,将上海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其中有两个很重要的词,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这说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有很重要的前置条件,即一定要和前两者相适应。”屠光绍称。

  据新华社报道,屠光绍认为,中央在全球金融危机之际提出加快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已经不是简单地谈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或者谈如何建设,而是赋予了新的使命、新的内容。

  提及已进入立法程序的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屠光绍指出,地方的战略就是如何更好地营造金融中心建设的环境,这是和国务院指导意见相呼应的。

  他特别提到,在地方立法中,除法制环境、监管环境和信用环境外,重点要放在人才环境方面,“我们需要政策的配套,我们需要改革,我们也需要环境建设,但是最重要的是人才”。

  屠光绍同时透露,在地方条例经过人大常委会审议出台后,地方政府为落实地方立法也会出台一系列的配套政策,而这些政策非常重要的一项内容就是营造金融人才环境。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