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屠光绍: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目标是完善金融体系

  新华网上海11月2日电(记者侯怡冰)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2日在第三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表示,经过20年的努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目标越来越清晰,就是要建立健全和完善金融市场体系。


  屠光绍指出,要着眼于国家的整体战略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他指出,中国在提升国际化进程中,市场体系非常重要,但又是目前很薄弱的环节。如果没有一个有效的市场体系的支撑,金融体系的建设就缺少了最为基础的渠道。因此,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是完善、健全中国的金融市场体系。

  屠光绍表示,在金融市场建设的路径上,既要加快推进的进程,又要防范风险,维持稳定。当前,中国金融业的发展还不能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中国的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完善的金融服务,要加快金融体系发展。同时,要汲取美国次贷危机的教训,在加快发展中注意协调发展、有序发展;金融业越是发展越要强调金融监管,否则欲速则不达。

  屠光绍还表示,在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方式上,要考虑如何强化中央管理部门的政策支持和指导,又要推进地方政府对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协调配合作用。

  由上海金融学院举办的第三届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论坛,汇集了100多位来自国内各大金融部门和研究机构的专业人士,就当前的国际金融形势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路径等进行了广泛热烈的研讨。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屠光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