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一刀切去160名中层 东航管理者大换血

  要求全体干部员工把手表、手机时间拨快10分钟的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当然不仅是关注细节,上任近四个月后,刘绍勇烧起了人力资源改革“这把火”。这是继“止血”、“减亏”、“断臂”系列方案后的最新进展。

  “最近东航的很多员工都很兴奋,因为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多的职位摆在面前可以竞聘。”

  CBN记者昨天获悉,东航内部正在进行前所未有的人事改革,矛头主要指向中高级管理层,超过160个管理岗位将通过内部竞聘和外部招聘进行变动,这也是刘绍勇此前对CBN记者介绍的“三条战线”拯救东航的具体实践之一。

  到年龄“一刀切”

  CBN记者了解到,东航最近召开了管理人员大会,宣布了内部人事改革的原则。其中,中层(在东航被称为三岗到六岗的级别)管理人员如果女性超过52岁,男性超过57岁,都要一次性退出现职,而高层(主要是两岗级别)则根据其状态和业绩来进行考核和更替。

  目前,东航三岗到六岗的中层有2000多名,按照上述原则的要求退出现职后,就空出了160多个岗位。

  东航内部人士对CBN记者透露,三岗到六岗的中层基本相当于副处和正处级的职位,空出的职位主要通过内部竞聘,东航内部的员工每人都可以选择三个职位进行竞聘,而退出现职的原管理层则退居二线,不过依然保留岗位津贴,只是打了折扣。

  加大内部轮岗

  上述人士进一步透露,从明年开始,东航所有层级的员工都要接受人力资源三百六十度考核,每年有3%的人员退出原职。另外,在公司任职超过六年的管理干部都可能轮岗,这在此前是没有过的。

  而在中层进行竞聘的同时,东航的高层则已经进行了部分调整,主要通过内部和外部选择同时进行。最近,在东航一直亏损的武汉分公司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就被替换,此前任东航旗下东美航空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的刘钢出任武汉分公司总经理,原任东航河北分公司天津基地总经理的蒋飞飞出任武汉分公司党委书记。去年,这两家公司取得的业绩均在东航集团内位居前列。

  在此之前,曾任海航股份董事长的朱益民空降东航旗下的货运公司中货航,担任总经理,而东航规划部、市场营销委员会等重要部门的负责人也都进行了更换。

  在东航集团的年度工作会上,刘绍勇说过三句话:东航首先要活过来,然后站起来,最后跑起来。他认为这些在三年内做到比较契合实际,“第一年大幅减亏,第二年基本持平,第三年实现盈利。” 而他也告诉CBN记者,要找到拯救东航的路子,目前主要通过继续争取国家对其资本金的注入和国家政策的支持、寻求外部合作以及内部改革三条战线同时展开。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医改 我为乡镇医院说两句
·假如99%老上访户真的是精神病
·茅于轼:中国所有的工程都必须停工!
·“取消经济实用房”到底是在为谁说话?
·房价终于露出真相 这才是真实的现状!
·网友亲述:到三家银行办事的经过!
·让绝大多数居民买得起房 太傻太天真?!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看网友如何改造39平蜗居
·88平小房变身温馨小婚房 我拍我的时尚简约家
·84平米中式设计小家 28图分享粉彩时尚可爱家
·两月装修宜家风格温馨小窝 美女22平田园小家
·北欧风格 超漂亮两室两厅 12款最强室内装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绍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