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 商界面孔

一周TOP人物之CEO盘点 高盛CEO最低薪

  最低薪的CEO

  布兰克费恩 高盛CEO

  事件:随着金融危机的不断加剧,美国投行巨头高盛集团CEO布兰克费恩在过去一年中的收入大

  幅下降了98.4%,去年全年所获得的薪酬总额为110万美元。

  点评:客观地说,110万美元的年薪与时下“流行”的“1元”、“零薪酬”相比,并不算最低。
但在2007年,布兰克费恩的年薪还高达6790万美元,刷新了华尔街CEO薪酬纪录。这其中的巨大落差也折射出金融危机的“杀伤力”。不过也有消息指出,包括布兰克费恩在内的高盛10位高管,去年在对冲基金与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收益总计近5000万美元,看来这些搞过投行的高管还是有其独到的“生财之道”。

  最求才若渴的CEO

  张朝阳 搜狐CEO

  事件:上周,搜狐畅游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张朝阳在接受采访时谈到,网游事业必不可少的是人才,

  需要的是大胆创新,所以畅游上市对团队来说很重要,也有助于吸引更多人才加入畅游。

  点评:在上世纪美国大萧条时期,卖座的电影多半是轻喜剧。在这轮金融危机冲击下,逆市增长的是网络游戏行业。“在经济低迷时,人们更需要在游戏中获得放松。”这是一位业内人士对此的解释。由此,也就不难理解张朝阳急求网游人才的心情了。再联系到此前网易CEO丁磊高调养猪,IT界精英的频繁“异动”是不是能给我们带来一些启示,经过金融危机洗礼,一些未来的热门行业没准就在其中。

  最高薪的CEO

  桑杰·贾 摩托罗拉CEO

  事件:虽然金融危机持续肆虐,但这并没有影响某些公司高管年收入,美国

  一些公司高管收入仍居全球之首。其中摩托罗拉CEO桑杰·贾年收入在全球CEO中位列第一,达1.04亿美元。

  点评:受经济衰退影响,曾经光鲜的CEO都快成了辞职、减薪的代名词,去年8月加盟摩托罗拉的桑杰·贾无疑是其中的幸运儿。不过,桑杰·贾的绝大部分薪酬都与摩托罗拉的股价有关,在该公司股价没有上涨以前,桑杰·贾所获占薪酬总值约60%的股票期权几乎毫无价值。目前,桑杰·贾已主动要求将其2009年的薪水下调25%,并同意放弃自己在2008年的现金奖金。

  最倒霉的CEO

  斯特雷夫 标致雪铁龙前CEO

  事件:法国最大汽车厂商标致雪铁龙公司上周宣布解除与首席执行官克里斯蒂安·斯特雷夫的合同。

  点评:从建材巨头圣戈班到空客,再到雪铁龙,斯特雷夫辗转了三个法国行业翘楚并担当重任,但最终的命运都是一个——下课。在圣戈班是因为跟董事局意见不合,跳槽到空客后,又遇到空客A380大型客机延期支付给空客带来了莫大麻烦,上任不满100天,斯特雷夫被迫离开。这次就更背了,在金融危机冲击下,全球汽车业“难有完卵”,雪铁龙去年净亏3.43亿欧元,作为企业一把手,倒霉的斯特雷夫下课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兰克 | 费恩 | 罗拉 | 雷夫 | 张朝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