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三元股份“吞不下”三鹿 三元集团接棒举牌?

  三元股份“吞不下”三鹿 三元集团接棒举牌?

  4月7日和4月9日三鹿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破产财产将在石家庄市拍卖。此前曾竞得三鹿核心资产的三元股份4月4日公告称,“经公司董事会研究决定,公司将不参与竞买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

”可能放弃后续的竞买。

  4月6日晚,《证券日报》记者采访了三元股份董秘王吟,“我不能说三元肯定不再参加三鹿后续所有的拍卖,但至少三鹿集团所持君乐宝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唐山三鹿投资权益的竞买我们是不参与了”。

  记者从负责三鹿破产资产拍卖的河北省嘉海拍卖有限公司获悉,4月7日上午10时,三鹿集团有六项破产财产将被拍卖,分别是河北贝兰德乳业有限公司34%的股权;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股权;河南花花牛乳业有限公司25%的股权;安徽双佳食品有限公司60%的股权;“三鹿”牌及相关保护性商标169个;专利技术12项。

  记者查阅资料显示,君乐宝与唐山三鹿均为三鹿参股子公司,在第一次三鹿破产财产拍卖中,因有股东要求行使优先购买权,最后未放入当日拍卖的资产包内。

  三鹿集团分别占有三鹿集团(山东)乳业有限公司95%的股权;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

  而三元公开说放弃竞买的就是指这两项资产。

  在3月4日三鹿集团第一批破产资产拍卖中,北京三元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组成的联合竞拍体以6165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竞拍成功,获得三鹿集团核心资产。当时三元曾信誓旦旦的表示会继续竞拍三鹿的其他资产,但事隔1个月后,三元为何变卦?

  “参不参加是股东们的决议,公司各董事肯定要多方面考虑很多因素,成本的因素也是考虑的条件之一。”董秘王吟表示。

    对于三元股份为何退出,三元集团董事长张福平表示,“上市公司已经公告,如果需要继续竞拍三鹿资产的话,那么由集团来操作更合适”。

  那么是否意味着三鹿资产的竞买为三元的资金运转上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所以上市公司想让三元集团出手,减轻三元股份的压力?

  对于三元集团是否将独立举牌,张福平称,“清明假期过后才能敲定这个事情,集团没有最后正式定。竞买报名还没有最后结束,还得开会商量”。

  针对三元股份或将退出竞拍,昨日乳品行业有分析认为,三元股份第一次支付和后续整合运营会都需要大量资金。

  张福平此前公开表示,第一次竞购完成后,河北三元的运营至少需要15亿元。而第一次三元竞买三鹿资产已经掏出了6亿多的真金白银。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河北三元正积极稳步推进恢复生产、奶源控制、人员聘用、新品研发等各项工作。对于消费者比较关注的新品何时上市的问题,河北三元表示,目前,除高端婴儿配方奶粉研制正在进行中外,其余所有配方奶粉共计53个品种规格的配方奶粉已研制成功,并将于4月初全面投入生产,4月中旬正式上市。液态奶已有10个品种和规格的新品上市销售。豆奶粉和豆浆粉的4个配方亦已研制成功,并将与配方奶粉同步上市销售。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福平 | 董秘 | 王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