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14家券商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市场有望震荡向上

  目前各家券商陆续发布了2009年度二季度投资策略报告,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券商二季度投资策略统计显示:14家券商研究认为上证指数二季度将在2000~2600点之间运行,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将是二季度市场运行的首要不确定因素,看好的投资机会集中在政策推动和超跌反弹的周期类行业,有基本面支持的医药为二季度机构最看好的行业。


  二季度沪综指区间2000~2600点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券商研究所出的二季度投资策略进行了统计。统计结果显示,14家券商研究所对于二季度的上证指数运行区间较为一致,他们认为上证指数将在2000~2600点之间运行,同时也较一致地认为上市公司业绩下滑将是二季度市场运行的首要不确定因素。

  市场有望震荡向上。有8家券商研究所对二季度的A股市场表现给予中性的预期;其中,海通证券认为二季度政策面与资金面均不太可能明显优于一季度,经济刺激方案能否显现逆周期效应仍有待观察,而且年内可能显现从“去库存化”到“去产能化”的反复过程,A股市场可能很难再度呈现一季度的火热局面。总的来看,二季度A股行情将可能不如一季度乐观,市场关注的焦点将会逐步从政策面回归到基本面。中原证券也表示,政府投资增加、信贷上升、生产也随之扩张,二季度宏观经济会呈现“V”形走势。但中长期来看,实体经济仍处于下行周期中。另有6家券商研究所对二季度A股市场较为看好,其中申银万国预计,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将于第二季度开始改善;股市供求在第二季度仍将有利于市场上行;市场情绪指标预示强势特征还将延续。因此,市场有望震荡向上,并且在乐观情绪下,存在突破估值上限的可能。

  政策面支撑力度大

  3月经济数据仍不容乐观。内部需求仍然看不到实质的改善,而房地产的成交回暖能否延续仍是未知数。因此,广发证券预计3月的经济数据可能进一步延续2月跌幅逐步收窄的趋势,但消费数据以及信贷增长情况可能出现回落。最新的发电数据也显示,3月下旬发电量开始回落,经济复苏的基础仍然十分不稳定。但政策面的情况却是十分确定的。管理层反复强调,只要有需要,随时可能出台新的刺激政策,以维持市场的信心。所以预测,3月数据可能导致市场短期的震荡,但震荡后市场仍可能进一步反弹走高,期待更强有力的政策出台。这也是今年上半年市场运行的主要特征:经济运行不理想市场震荡—政策出台—市场走高—经济仍不理想—市场震荡—政策出台—市场走高,直到经济开始出现彻底复苏的迹象为止。

  券商最看好医药板块

  医药继续领衔行业排名。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对券商研究所出的二季度投资策略进行统计发现,14家券商研究所总共建议超配25大行业,其中,最被看好的十大行业分别是医药、通讯设备、银行、家电、房地产、煤炭、汽车、保险、电力设备和贵金属业。统计数据显示,自去年初以来,医药行业就一直是机构和分析师认同度最高的行业板块。2008年全年医药板块跑赢大市超过20个百分点,成为A股市场中表现最好的板块,背后的主要原因是有良好的基本面在支持。全球各国市场中的医药板块2008年也都获得了很高相对溢价,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成为资金的避风港。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