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库存增长低于预期 原油价格半小时内飙升6%

  由于库存增加不足预期,原油价格在昨日大幅回升。

  美国能源部旗下EIA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增加了170万桶,少于分析师之前的增加230万桶的预期。

  与之形成更为鲜明对比的是,美国石油学会(API)在周二公布的库存报告,这份报告指出,截至4月6日的一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大幅增加694.4万桶。

  另外EIA的数据显示汽油库存增加了60万桶,而馏分油库存减少了340万桶,也要少于API的增加90万桶和减少230万桶。

  油价在数据公布之后出现大幅上扬。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WTI原油5月合约在数据公布后一度攀升至51.1美元,较数据公布前上涨了3美元,油价在半小时内上涨了近6%,而在数据公布前,油价曾一度跌至47.37美元。

  EIA的数据还显示,作为WTI原油主要交割库的俄克拉荷马州库库辛的库存减少了90万桶,当地原油库存在近期一直呈现下跌趋势,已经较3周前下跌了390万桶。

  “在经济状况开始稳定后,库存数据开始成为市场的焦点。”能源交易商韦德(Edward Wade)说,“EIA的库存报告解除了市场在API数据公布后的紧张情绪。”

  另外,经济数据也给予了油价一定的支撑。

  美国抵押贷款协会(MBA)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3日的一周,包括购房和再融资贷款在内的经季节调整后抵押贷款申请指数上升4.7%至1250.6。令投资者欣喜的是,其中购房贷款需求远超再融资需求,购房贷款指数单周上升了11.1%,远远高于再融资申请指数3.2%的涨幅。

  购房贷款指数上升令投资者看到经济复苏的影子。“投资者将房地产市场何时企稳视为经济见底的重要指标,任何能够证明这种趋势的数字对于原油来说都是利好。”韦德说。

  另外亚洲市场的需求也在恢复,普氏昨日援引交易商的话表示,印度尼西亚中质低硫原油的基准米纳斯油(MINAS)相对于布伦特原油的溢价在本周二达到了3.3美元的5个月高点,原因为交易商重新入市购买以及日本需求的大幅回升。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Chakib Khelil在周二晚表示,油价将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回到70美元左右的位置,而如果经济出现复苏的信号,价格可能会达到80美元/桶。Khelil表示,全球经济将可能恢复增长,特别是在美国。

(责任编辑:陈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