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拟退出中银国际证券

  作为中央骨干企业的国家开发投资公司(下称“国投公司”)计划转让所持中银国际证券有限公司(下称“中银国际证券”)12%股权,目前正在资产评估阶段。

  昨日下午,国投公司的一个团队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举行了一次非主业项目转让推介会,共涉及23个项目,其中包括中银国际证券的上述股权。

  中银国际证券成立于2002年,国投公司出资1.8亿元持有其12%股权。国投资产管理公司市场部经理李友军表示,随着央企退出非主业资产战略的推进,国投公司拟转让所持中银国际证券股权,现在正在开展资产评估,评估结束后将公开对外转让。“受让方的条件还未最终确定,但一些基本条件应该是必需的:一是能够通过证监会资格批准;二是有支付能力,成交款最好要求一次性付清。此外,中银国际证券的老股东没有放弃优先购买权。”李友军说。

  据了解,中银国际证券注册资本15亿元,目前共有六大股东,国投公司为其第三大股东,其余股东包括: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股49%,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持股21%,红塔烟草(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和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各持股9%。

  李友军还透露,截至去年12月31日,中银国际证券总资产134.91亿元,总负债101.86亿元,所有者权益33.05亿元;此外从资产损益情况看,2008年营业收入20.05亿元,营业支出7.61亿元,利润总额12.23亿元,税后利润9.31亿元,净资产收益率为31.76%。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友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