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钢企减产 焦炭需求继续疲弱

  东方早报记者李晓辉

  “1-3月份焦炭出口下滑了95%,由于国内外钢铁行业普遍的减产,今年焦炭需求至多在2.8亿-2.9亿吨。”4月11日,在上海由“钢之家”主办的第五届钢铁产业发展会议上,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下称中焦协)会长黄金干做出上述表示。


  焦炭主要用于高炉炼铁等。2008年我国焦炭产量总计约3.2亿吨,出现自1999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预计今年整个焦炭行业因为钢铁行业的不景气而受到的影响更严重。

  黄金干在会上表示,“面对目前钢铁行业低迷的情况,焦炭行业只有延长交货时间,甚至或者通过焖炉减产大过冬,没有其他什么好办法。”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3月份我国焦炭和半焦炭出口数量达到5万吨。黄金干会后对早报记者表示,这确实让人意外,不过这并不能够说明用作炼钢的焦炭需求在好转。

  事实上,目前国外的钢铁巨头减产很明显,比如安塞乐米塔尔减产40%,德国的钢铁企业减产了近50%。全球的钢产量和我国的钢产量今年并不会增长,全球市场对于焦炭已经没有了需求。

  1、2月份我国共出口焦炭及半焦炭10万吨,比去年同期的169万吨大幅减少93.9%,其中2月份出口仅3万吨。1、2月份出口金额也由去年同期的5.5亿美元大幅下降至0.38亿美元,降幅达到93.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