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注册零首付住宅可商用 宁波出新政鼓励大学生创业

  今年大学生找工作特别难,不久前杭州、上海等地陆续对大学生创业开出优惠条件,昨天(8日),宁波也跟上了: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可以“零首付”注册公司。与沪杭不同的是,他们还可在家庭住宅内开公司。

  宁波市工商局将于5月1日起实施这一新政策。
到明年底看实施效果和经济形势再决定是否继续。

  宁波有良好的外贸环境、创业环境,宁波大学几年前就成立了就业指导中心,现已运作成熟。但面对这两年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同学们明显退缩了,“创业门槛太高。”

  “那就降低门槛!”宁波工商局拍板,推出“零首付”注册公司。

  “我开张时至少能省下3万元!”宁波工程学院一位大学生说。

  不仅如此,包括大学生在内,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还能减免登记类、证照类等行政事业性收费。

  资金问题暂时解决了,另一创业瓶颈——经营场所怎么找?在杭创业的大学毕业生可以租用﹑使用高校范围内的相应场地,宁波没这个条件。

  “住宅商用!”在特定条件下,宁波大学生可在自有或家庭所有住宅内经营。

  就是说,你可以把公司地址注册在自己家SOHO,像电子商务、创意设计、软件开发等行业,本身环境就比较安静、污染小,放在住宅区不会扰民。

  但经营管理、商品销售、货物仓储等业务行为,就得在注册地以外的商务场所进行了。

  而且居民意见很重要,必须先经所在地居委会或业主委员会同意。一旦扰民,就得立即搬离。

  “零首付”、住宅商用这两条利好,也扩展到了下岗工人群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