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山东境外投资逆势增三成

  危中寻机,山东省许多企业就看准了这一点。来自山东省外经贸厅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企业境外投资逆势增三成。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山东省新核准设立境外企业(机构)57家,中方投资2.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5.6%和33.9%。

   据介绍,境外资源开发成为山东企业投资的一大热点。数据显示,一季度山东省新核准境外资源开发项目4个,中方投资5425万美元,分别增长33.3%和30.7%。其中,滨州阳信欧亚集团的俄罗斯森林采伐与加工、家具制造项目,总投资2075万美元;淄博宝通投资公司的菲律宾铁矿石勘探与开发项目,总投资1350万美元。

   同时,金融危机的爆发也为企业设立境外研发中心和跨国并购提供了便利条件。数据称,一季度,山东省在境外新设和增资研发中心8家,中方投资1366万美元,分别增长33.3%和24.2%。其中比较典型的是山东晨鸣纸业集团投资300万美元在美国设立的研发中心。新设立境外并购企业2家,增资2家,中方投资1798万美元,增长60.6%。其中以威海华岳建设公司在柬埔寨投资950万美元的天然橡胶种植和加工项目为代表。

   值得注意的是,在境外投资中,山东对欧美发达国家的投资也出现了快速增长。统计显示,一季度山东省在美国、加拿大、德国、俄罗斯等发达国家投资6170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近一倍,且以建立研发中心、营销网络和收购知名品牌为主,其中包括烟台喜旺食品公司在加拿大的500万美元和潍坊歌尔声学公司在美国的300万美元增资项目。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