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全国启动

  2009年,第一财经整合优势资源,全力打造全新跨媒体传播平台——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它将着眼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金融投资趋势与产业公司热点,邀请顶尖经济学家、企业家、战略管理专家及各界学者名家, 全年持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香港等经济活跃地区开坛论道。

  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面向全国启动

  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是第一财经整合优势资源推出的全新传播平台,4月14日。随着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在上海复旦大学谢希德演讲厅首场开幕,第一财经传媒的传播格局也扩展为六加一的新模式:六大传播平台(日报、周刊、电视、广播、网站、论坛)搭配第一财经研究院,成为中国第一个跨界、跨媒体的综合性媒体传播与产品孵化平台。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第一财经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韵斐先生表示:“我们努力通过线下传播平台——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的打造,在为受众提供快餐式资讯的同时,更加深入、权威、前瞻地解读当下经济、金融、企业发展的环境、政策与热点事件。”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在全球金融危机大背景下开讲,旨在背负为经济发展助力的使命,着眼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金融投资趋势与产业公司热点,抵达全国金融危机冲击下的经济活跃地区,邀请国内外顶尖经济学家、企业家、战略管理专家、学者走到一线,深入体察经济情况,进而本地化、个性化、个案化地以社会环境、经济大势为背景,结合当地特色进行权威解读与指导。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主要受众人群为主流企业家、企业高层等高端人群,帮助他们从不同的角度,清晰、理性地认识和判断当前经济脉搏,对症下药。

  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副总裁、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第一财经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韵斐先生还提出: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的推出,是我们在成长5年后的新思考:如何把经济趋势的解读最大范围地传播给受众?在全球金融风暴的背景下,作为专业的财经媒体,我们立足上海,放眼全球。我们试图通过论坛这种形式,准确、客观地探讨当前国内国外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深入阐明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同时,通过著名企业家与知名经济学家之间的精彩风暴,解读当下大家“最困惑”和“最欲知”的问题。期望通过对中国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经济发展思想与研究成果的传播,对中国经济发展发挥有力的推动作用,树立大时局下的中国信心、中国形象。

  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电视栏目将同步推出

  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是全国首个打破棚内拍摄局限,深入地方调查,权威解读当地经济的媒体项目。将依托第一财经跨媒体的强大资讯平台,集线下论坛、电视专题和报纸专栏于一体;将聚合优质企业、机构等合作伙伴,通过专案定制、机构加盟等形式,实现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在品牌、标准和管理上的对外输出。本项目将以高端论坛形式现场呈现,同步录制,拟全年举办50场,周播。

  节目以1+1+2的呈现形式,即一个经济学家或一个企业家加一个主持人加两位观察员的方式,对经济话题进行立体式解读,由经济学家或企业家诠释自身财经观点,主持人串联和激发话题,观察员对企业家或经济学家的演讲进行深度的解读与评析,由此将经济话题深入透彻地呈现给观众,引发更有深度的思考与反思。

  第一财经中国经济论坛讲师团包括樊纲、李扬、夏斌、周其仁、巴曙松、哈继铭、龚方雄、钟伟、赵晓等一批国内顶级经济专家,企业家讲师团将包括冯仑、郭广昌、刘永好、金志国、董明珠、向文波、潘石屹、王正华、戴志康、丁磊、马化腾、马蔚华、李彦宏等中国最具代表性的企业家。同时,第一财经传媒还将推出重磅主持人团队:何力、吴晓波、秦朔、袁岳、杨燕青、罗振宇。致力于打造一个权威、专业、务实的平台,为受金融风暴冲击的中国经济活跃地区,权威解读经济形势,分享经验智慧,帮助企业在经济严冬下重塑信心、应对挑战、发现机遇。

  冯仑、王正华、王德培诠释金融危机下的竞争之道

  有地产界思想家之称的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中国“廉价机票之父”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作为首场演讲嘉宾,将围绕“信心中国—金融危机中新机遇的萌芽”主题,权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帮助企业摸索新机遇,传授非常时期的企业经营智慧。

  2009年,已在全球范围肆虐1年的金融危机依然如迷雾笼罩,阴霾下,世界银行将此前对2009年全球经济将增长1%的预测下调为全球经济将出现1.5%的负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全球经济2009年将出现0.5%到1.5%的负增长。逆势中,作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的中国提出实现8%左右的经济增长,这满带信心之举迅速引发全球关注,亦引发反思:如何实现这一目标?

  2008年,中国政府为应对汹涌来袭的金融危机果断抛出一系列举措:通过大规模增加政府投资和增强民众消费能力;实施产业振兴调整规划,调整产业结构和淘汰落后产能;增强科技实力和推动科技产业化;促进就业和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等举措,力挽经济危机狂澜。

  今年,系列举措并行之下,形式依然严峻:世界经济衰退以及贸易、投资保护主义等因素形成的外需萎缩下,中国将通过何种形式,达到扩内需、保就业、调结构,实现保证GDP8%的增长目标?毫无隐退之意的金融危机侵袭下,又该如何从危机中看清本质,找回财富主动权?

  在这金融危机的时代背景下,信心与智慧是经济发展最强有力的支撑。万通地产董事局主席冯仑将以《企业在金融危机下的“野蛮成长”》为题,进行主题演讲与智慧交流。在观点诠释上,冯仑将从如何做金融危机下的“蜗牛”而非“卧牛”?金融危机下企业如何平衡短期利益跟长期利益,以及裁员不是救命稻草三个观点切入,这三个观点涵盖了企业发展战略调整的思路与策略,企业在特殊时期的模式调整,以及企业的人文关怀与人力资源管理美学。对于同样处于悬崖边逆风而上的企业管理层而言,这些观点和经验的分享会是一次有效的启发与交流。

  金融危机的忽然来临,让中国这个世界制造工厂一瞬间陷入了外贸的被动局面中,曾经引以为傲的“中国制造”在这次金融危机中遭遇重创,但痛定思痛后,“中国服务”概念的提出扭转了尴尬局面,这是产业在危机中寻求模式更新与升级的重要思路。春秋航空董事长王正华对此深有体会,他将以《透过金融危机看“中国服务”的机遇与挑战》为题,进行观点分享:金融危机下低成本运营的逆势飞扬;金融危机下的企业生存之道——不做高负债率的生意;中国服务的“过冬策”。三个观点全面诠释了企业在金融危机下的资金管控策略,以及“中国制造”向“中国服务”转变的解读。

  温总理在泰国帕塔亚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时提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不是靠政府确定,而是靠市场竞争”的观点,表达了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客观必然性。同时,亦强调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是市场竞争的必然结果。金融危机下,如何逆水行舟?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将站在宏观经济角度,解读《 金融危机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为逆境中的市场战略出谋划策,王德培将从如何应对金融危机后世界金融新格局,金融危机对上海经济的现实影响,金融危机的本质特征与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创新趋势三个观点展开论述,理清应对市场竞争的思路,明确市场战略方向。

(责任编辑:谢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韵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