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 > 2009年3月宏观经济数据最新消息

投资和消费成中国经济增长“可依靠”力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六日电(周锐)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李晓超今日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一季度GDP的增长情况。一季度GDP增长六点一个百分点,其中最终消费对GDP的拉动为四点三个百分点,投资拉动二点零个百分点,外需则带来了零点二个百分点的负拉动。


  李晓超表示,这说明今年要实现经济的较快增长,依靠外需有相当大的难度。在扩大外需困难比较大的形势下,国内需求的两个方面:消费和投资,尤其是相对来说稳定性比较好的消费,将成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可依靠的力量。

  李晓超介绍,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实际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二,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百分之八点六。由于居民收入的较快增长将支撑着消费的增长,因此,从未来看,消费仍会保持一个稳定较快的增长。

  李晓超认为,投资需求具有直接扩大、直接见效的特点。因此,这次扩大内需有相当部分是直接体现在投资需求上。今年一季度,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八点八,比去年同期加快四点二个百分点。从目前来看,投资仍会保持一个快速增长的势头。

  针对一季度中投资对GDP的拉动点数较低的情况,李晓超表示,虽然固定资产投资的拉动力非常强,但由于存货在减少,所以体现到整个投资对经济增长的贡献时,相对点数就显得较小。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