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美承认人民币未被操控 中国持续增持美国国债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美国财政部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表明中国并未操控汇率。昨日,在6.83上方徘徊了两天后,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8301,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上涨了8个基点,汇率再次回到6.83区域。

  当地时间15日,美国财政部部长盖特纳在提交给国会的报告中仍然坚持人民币汇率是低估的,但该报告同时指出,财政部没有发现美国任何主要贸易伙伴有通过操控汇率达到阻止交易款额正常调整或取得不正当商业竞争优势的行为。

  而此前,曾有消息透露说,美国将在该报告中指责中国操控人民币汇率。而事实上,在去年总统竞选期间,奥巴马曾指责中国在操纵汇率以提振出口,且现任美国财长盖特纳1月亦在一份给参议院财政委员会的书面声明中重申了上述主张。

  但昨日提交的报告却指出,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其他新兴市场货币纷纷贬值,而人民币兑美元仍在持续走高,因此美国方面不认为人民币汇率受到操控。

  昨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回应美国财政部上述报告时重申,将坚持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政策。

  美国财政部:人民币汇率被低估,但不认为人民币汇率受到操控。

  中国外交部:将坚持维持人民币汇率稳定的政策。

  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小幅上涨8个基点,再次回到6.83区域。

  新闻链接

  中国持续增持美国国债

  周三,美国财政部还公布了国际资本数据,数据显示,2月中国政府增持了46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到今年2月末,中国持有7442亿美元的美国国债。

  而与2008年2月末的数据4869亿美元相比,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增长了53%左右。不过,增持速度有所放缓。分析人士相信,中国放缓增持美国国债与中国外储增长放慢有关,也与中国调整美元资产结构有关。

  对此,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所长李扬近日透露,外管局已在美国市场上卖掉400亿美元的美国长期债券,同时买进600亿美元的短期债券。

  美国财政部最新数据显示,外国投资者2月净买入长期美元债券208亿美元,其中私人投资者净买入259亿美元,政府机构净卖出51亿美元,表明私人持有美元意愿强于政府。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