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洲央行官员:欧洲央行应设主导利率底线

  本报法兰克福电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兼德国央行行长韦伯15日向外界表示,欧洲央行应该在下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公布能够持续一定时间的再融资基本框架,包括中期范围的再融资利率,并且有必要设定主导利率底线。

  韦伯表示,他倾向于通过向银行延长贷款期限的方式来缓解信贷紧张局面,这一举措需要欧洲央行明确主导利率不会继续下降,因为如果主导利率仍有下降预期,银行将不愿意借款。


  尽管韦伯并没有直接排除央行购买企业债的可能性,但他表示,由于欧元区企业融资以银行融资为主,因此购买企业债并不是优先考虑的选择。

  韦伯的讲话与来自塞浦路斯和希腊的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欧菲尼德斯和普罗奥博罗斯截然相反,后两者均支持将欧元区主导利率降至1%以下和购买企业债。
(责任编辑:克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