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欧洲央行韦伯:没有理由调整通胀目标水平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韦伯(Axel Weber)周五表示,近期食品及能源价格大幅上涨,已经到了欧洲央行有史以来最感担忧的程度。但是,该理由并不足以支持欧洲央行改变目前的通胀目标。

  以强硬的反通胀立场著称的韦伯表示,欧洲央行将毫无疑虑的采取坚定且及时的举措来维持低通胀。


  欧元区15个国家3月份通胀率为3.6%的纪录水平,在原油及食品价格高企的形势下,预计5月份通胀率将与此水平相近。

  蔓延的通胀现象引发部分经济学家鼓吹推高或放宽欧洲央行的通胀上限,这些人士援用美联储侧重关注剔除食品及能源外的通胀率的范例。

  然而,韦伯表示,改变通胀预期的做法是错误的,他预计食品及原油价格将最终稳定下来。

  他在一篇评论中表示,近期食品及能源价格的上涨是整个欧元区在过去十年中所遇到的所有物价上涨现象中最令人担心的一次。

  然而,他表示,我认为能源及食品价格暂时抑或稍长期的上涨并不是随意改变欧元区物价稳定标准的理由。相反,在这个时刻改变通胀预期是冒险的做法。控制物价预期是核心所在。

  韦伯曾表示,在目前4%的利率基础上欧洲央行仍然具有加息空间,他指出,近期飙升的物价及时提醒了我们;通胀在即,没有自满的空间。

  韦伯表示,在过去十年中,欧元区用行动证明了,在必要时候,欧洲央行时刻准备好采取坚定及时地举措。我们在未来几十年中仍将采取这样的做法以维持欧元区中期物价稳定。

  然而,韦伯对于短期通胀预期上升至接近3%的水平不予重视,他表示,这仅反映近期物价高涨的局面,物价将随着通胀放缓而回落。

  他表示,调查显示,中长期同通胀预期出现分歧。通胀相关的债券仅小幅上涨,仍然处于近2%的水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