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蔡明忠:希望两岸三地共建一个资本市场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7日召开的主题为“资本市场:走出危机的阴影”的论坛当中,富邦金融控股蔡明忠先生发表了看法。

  蔡明忠称希望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中国两岸三地发展成为一个共同的资本市场,这个共同的资本市场是可以真正做到货畅其流,两岸三地的市场各有特色,怎么样把这个特色能够互补,比如说台湾强的是电子,香港强的可能地产、金融股,大陆强的肯定是内需,有这么大的市场,还有基础建设这个产业。

  蔡明忠称有一天有一个企业挂牌的时候是在三地都可以同时挂牌的,要投资的时候是没有障碍的,想在上海买股票,想在台湾买股票,想在香港买股票,都可以很自由的去开户,就是没有提到的双挂牌或者三挂牌的股票,也可以买到在另外一个市场的股票,这个就是所谓的两岸三地的共同资本市场。

  蔡明忠称中国已经跟14个国家签订了共同监理的协定,两岸共同监理的协议签订已经在即了,这会是最终成为一个共同资本市场的第一步,当然第二步也希望看到所有上市的准则,所以这些上市的标准、公司监理、公司治理的这些规则都可以跟欧盟一样开始把这些法规做整合。最终也希望能够看到两岸三地的交易所能够跟纳斯达克跟另外一个交易所一样的变成同一个交易所一样的,可以互相持股整合成一个交易所。当然现在在这个当头很重要的一点是北京中央有一个新的政策,把人民币变成一个贸易清算的货币,可以在这些试点就以人民币来做对外贸易的结汇,这是未来真正资金,最后不一定资金,要流通才能够整合成一个共同的资本市场,北京已经踏出第一步了,希望下来台北跟香港可以来接第二棒跟第三棒,能够促成终有一天可以看得到两岸三地资本的共同市场。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明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