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2008管理创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 > 现场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方华致辞

  2009年度中国管理创新论坛暨第三届“中国管理学院奖”颁奖典礼于4月18日在上海举行,本次论坛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北大商业评论》杂志联合主办。搜狐财经作为网络独家战略合作伙伴从现场发回如下精彩:

  王方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尊敬的全国工商联常务副主席孙晓华先生,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

王方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王方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今天,在交大安泰楼里面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散发着桃李芬芳,我们欢聚在这里,共同庆祝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的成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马德秀教授、校长张杰院士对各位在座的领导、老师、学者、专家、企业家、合作机构和媒体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今天的成立是众多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是我们合作的结晶。在此,我对辛苦支持中企院筹备工作的各位专家和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和感谢!

  中国企业在新中国成立的60年里面,尤其是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积累了丰富的创建实践素材。

但是,与中国企业实践的理论研究却远落后于现实,我们相信在中国企业崛起的同时,也应该是中国企业管理的思想和理论研究在世界范围内发扬光大的过程。在中国企业日益成长强大的今天,我们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应运而生。中国企业发展研究院将秉承上海交通大学和企业紧密合作的传统,以中国企业为研究和服务的对象,依托上海交通大学及安泰经济管理学院雄厚的学术和校友资源,与中国企业、政府部门、中外企业研究机构合作,致力于成为世界一流的基于中国企业实践的研究和传播机构。

  基于中国企业实践是中国企业研究院存在的理由。我们坚信中国必将形成新的企业管理思想和理论,因为,我们的时代给了我们这个机会。正在变化的挑战中,中国的企业将脱颖而出,中国企业管理的理论将逐步显现。因此,我们要把实践中出理论的原则贯穿于中企院所有的研究和传播活动中间去。研究与传播是我们中企院的两大任务,我们不仅要采取多学科综合交叉的办法来研究中国企业的实践和历史,而且还要把研究成果及其延伸内容进行有效的传播,要用世界规范的研究方法来研究中国问题,用世界可以接受的方法来传播中国企业理论,让企业能够熟悉的理论和方法为企业所用,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

  世界一流是我们中企院努力奋斗的目标,也是上海交通大学要办成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金融危机过去以后,中国企业必将在全球商业系统中占据更为重要的位置,在中国企业崛起的同时,思想和理论的研究将在全球商业思想和理论体系中占据它应该具有的位置。这将是中国企业思想和理论走向世界的第一次,融合中国文化和西方现代商业文明而形成了中国管理思想和理论,必将在不久的将来走向世界,传播各地。这是拥有五千多年历史文明的中国向世界作出新的重要贡献的时候。

  最后,再次感谢各位的光临,祝各位嘉宾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李淑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方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