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博鳌论坛代表谈中国抗击金融危机措施和成效

  “中国的表现给世界带来希望”——博鳌论坛代表谈中国抗击金融危机措施和成效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18日电(记者陈颖樊曦)2008年下半来以来,发端于美国的金融危机逐渐演变成了全球性金融危机。博鳌亚洲论坛的与会者认为:中国政府陆续出台的应对措施提振了环球信心。


  摩立特集团中国地区董事会主席爱德格·霍泰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第一季度有6.1%的增长是好迹象。虽然中国不能独自把世界经济带出泥潭,但这一增速可以鼓舞全世界的信心。

  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中国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产生了正面影响。货币政策从2008年7月份就及时进行了较大调整,调减公开市场对冲力度,相继停发3年期中央银行票据、减少1年期和3个月期中央银行票据发行频率,引导中央银行票据发行利率适当下行,保证流动性供应。

  此外,中国还通过减少税收,扩大政府支出,国家通过扩张财政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用4万亿元来拉动内需等措施等来应对金融危机。

  18日,中国总理温家宝在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开幕大会上作主旨演讲时说,中国实施的一揽子计划已初见成效,经济运行出现积极变化,形势比预料的好。

  温家宝宣布,中国决定设立总规模为100亿美元的“中国—东盟投资合作基金”,支持区域基础设施建设。面对国际金融危机肆虐,中国愿意继续同亚洲国家一道,积极应对挑战,全面加强合作。

  面对金融危机所带来的企业利润下降,中国政府所做的不仅仅是“止血”,更是要“造血”。

  参加博鳌论坛年会的辽宁中海房地产集团公司总裁、高级工程师杨德钦说,正是中国政府从2008年下半年至今一直陆续出台一揽子计划,这些计划不断发挥“止血和造血功效”,中国经济第一季度才能有6.1%的增长。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帕斯卡尔·拉米表示,在国际贸易融资方面,中国表现得非常活跃,给别的国家带来了希望。中国在全球金融危机中表现出来的后劲就是“政府的信心”。

  正如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开幕大会上说:“总理先生在这次金融危机刚刚开始的时候曾经说过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金融危机以来,这句话已经成为全球公众和媒体引用的最多、影响最大的一句真言。相信总理先生今天的讲话,一定会给全球正在为克服金融危机而做出重大努力的政府、企业和各界人士带来更大的希望和信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