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张懿宸:国外的钱集不到了 要发展人民币的基金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在4月19日召开的主题为“私募股权与创业投资”论坛当中,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谈了自己的看法。

中信资本首席执行官张懿宸


  对于金融危机对PE的影响,张懿宸指出PE平时做的流程第一投资,第二融资,第三退出。首先在融资上,我们国家的PE和VC一直主要是用两头在外的方式大量从国外募集的。中信资本集的资金80%也都是在国外集来的。在今天全球金融危机的环境下,集资是非常非常困难的。PE的中国基金第二期开始集资那天正好是雷曼宣布破产,但是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很幸运还是集到了很多。现在两头在外集资方式受到很大的冲击,这个时候一定要大力发展人民币的基金,因为国外的钱集不到了。

这是一个机会,我们国家又不缺资金。

  对于中信资本为什么能集到资金?张懿宸表示,中信资本一直集中做国企的收购兼并,很大的原因是中信资本有中信集团的支持。所以即使在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在投资于我们。

  张懿宸最后回应到,中信资本不仅仅在国内投资也到国外投资。中信资本从2003年就在日本设立了一个投资基金,后来2004年又在美国设立了一个投资基金。中信资本在美国和日本都是在做中小型企业的收购,觉得这样的企业有技术、有潜力。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