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独家解读

SK能源社长:能源价格抬高是必然趋势 必须有应对措施

  博鳌亚洲论坛2009年年会于4月17日至19日在中国海南博鳌举行。以“经济危机与亚洲:挑战与展望”为主题,本届年会围绕新兴 经济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而展开。SK能源社长具滋荣,在4月19日“以绿色新政带动绿色经济”主题午餐会讨论部分参加了讨论。

  在主持人柯锐思问到石油会不会和以前的主要能源——鲸油一样完全枯竭的时候,具滋荣社长说,那些鲸鱼和哺乳动物,他们很多年以前在地球上有很多,但是已经消失了。这是因为我们今天碳排放太多了,很多哺乳动物都消失了。人类依赖的是生物之能,直到50世纪开始我们开始改变能源结构。“1930年,石油成为我们主要能源来源。什么时候石油会枯竭呢?我知道这个问题大家都在问。这是时间问题,石油是完全可以枯竭的,石油、天然气、煤都是产生碳排放的能源,但是给我们带来绝大多数能源的供给。”

  具滋荣还对未来作出预测,他认为在2030年80%能源都将来自碳能源。

  对于石油枯竭的应对之道,具滋荣说:“我们如何应对石油枯竭的未来呢?石油和天然气行业,他们有保守的方法回答你的问题。因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现在都是恐龙行业,实际上并不是这样。要找到那些大的在50公里以下所埋藏的大的哺乳动物变成能源,需要技术。这个技术是成熟的。”

  具滋荣给人们描绘了一个美丽的新能源前景,他认为,石油时代的结束,并不是说因为没有石油,而是因为有了其他更好的替代能源。他说道:“我们所使用的技术来开发能源,使得能源能够给世界上所有人供给,实际上这个技术是非常先进的技术。有些人说石器时代已经结束了,并不是说没有石头了,同样石油时代的结束,并不是因为没有石油,而是因为其他各种各样替代能源产生了。因为环境的考虑,以及其他能源变得更加具有成本效益了,所以才会出现石油时代的结束。我们公司已经做好了准备,也是做做准备过程当中。我们希望找到一些可好的可再生能源,包括电动车以及把能源储藏,包括太阳能、风能储藏,储藏非常关键。另外汽油生物燃料、光伏电池等等。我们正在积累这些能源的技术。”

  在回答主持人柯锐思另一个问题“油价下跌这么快,是不是人们不会使用替代能源的”时,具滋荣说:“短期来看是这样,考虑到油价波动比较大,我们觉得很难去确定那些可再生能源未来如何,但是我想从长远来看,从能源价格的抬高是一个必然的趋势。我们必须要应对这些能源价格的高企。”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213。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锐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