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博鳌论坛 > 2009博鳌论坛相关新闻

戴相龙担心迅猛增长的中国银行业贷款难以为继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九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十九日表示,迅猛增长的中国银行业贷款恐怕难以为继。外资减少、资本市场融资减少、企业利润减少,中国社会资本形成能力下降,难以支撑贷款超大量增长。


  银行贷款继续迅猛增长,会带来很大隐患、不良贷款大量增长。贷款主要贷给了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借款方用土地出让受益做资本金、担保,戴相龙担心,将来的还款能力会打折扣。

  表示上述担忧的同时,戴相龙还指出,金融危机也给中国带来了一个机会——参与国际金融体制改革。这会令中国的地位提高。危机过后,中国会更强大。

  在此间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上,戴相龙还对今年中国的出口前景表示了担忧。中国希望今年的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百分之八,但今年第一季度的外贸总额却下降了百分之二十四点九。

  戴相龙指出,此次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要比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危机大。一九九七年亚洲金融危机爆发时,戴相龙时任中国央行行长。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